美國啟動「太空軍」計劃 最晚2020年成軍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訊】週四,美國副總統彭斯宣佈啓動「太空軍」計劃,並計劃截至2020年組建成形。標誌著川普打造美國第六軍種的宏大計劃正式邁出了第一步。

美國副總統 彭斯:「現在已經到了譜寫美軍歷史下一個偉大篇章的時候,爲下一個戰場做準備。 是時候建立美國太空軍了。」

彭斯表示,從前的美國政府經常忽略來自太空的安全威脅,但川普總統對此尤爲重視。今年6月18日,川普已經宣佈,將會成立一支「太空軍」,恢復美國在太空的主宰地位。

美國副總統 彭斯:「川普總統已經清楚而有力地表明,用他的話說,太空是一個戰爭地帶,與陸地,空中和海洋一樣。」

美國副總統 彭斯:「僅僅有一席之地是不夠的,美國必須主宰太空,我們會做到。」

美國在上世紀曾擁有絕對的太空地位,但近年來俄羅斯與中共的太空威脅日益增加,是川普政府高度重視太空安全的主要原因。

美國副總統 彭斯:「多年來,從俄羅斯和中共,到朝鮮和伊朗,都在製造武器,通過地面電子攻擊來干擾,屏蔽或破壞我們的導航及通信衛星,而最近,我們的敵人還致力於將新的戰爭武器引入太空。」

川普希望建立一支與其它軍種地位平等的獨立「太空軍」,但實現這個目標是一項複雜而昂貴的工程,需要經過國會的批准授權。彭斯表示,政府將與國會一同制定計劃,並於明年出台預算方案。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