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使用神經毒劑 美國對俄羅斯新制裁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三聲明,判定俄羅斯在英國使用致命神經毒劑暗殺前間諜未遂,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英國對美國的支持表示感謝。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在聲明中表示,俄羅斯使用生化武器違反國際法。

新制裁將於8月22日生效,涉及敏感電子元件和其他用於軍事的應用技術的出口。俄羅斯獲得美國金融服務也將受到限制。

國務院還表示,如果俄羅斯不能保證不再使用化學武器,美國還將在90天內實施「更嚴厲」制裁,實施食品以外的貿易禁運,並禁止俄羅斯航空公司飛往美國。

俄羅斯週四再度否認與神經毒劑襲擊有關,要求調查公開透明。

美國新制裁宣布後幾小時,俄羅斯盧布跌到2016年11月以來的新低點,66.7兌1美元。

英國外交部表示歡迎美國的這項制裁。

英國大臣傑瑞米·杭特推文表示:「如果我們要阻止化學和生物武器,包括神經毒劑,成為21世紀新的恐怖武器,像俄羅斯這樣使用它的國家或縱容其使用(的國家),必須明白這麼做將付出代價。感謝美國堅定地與我們站在一起。」

前俄羅斯間諜斯克里帕爾和他的女兒,3月4日在英國遭俄國軍用毒劑諾維喬克襲擊,經救治兩個月後出院。

英國調查後認為,是俄羅斯所為。英國已鎖定至少兩名俄羅斯嫌犯,正在尋求引渡。

6月30日,一對住在附近的中年男女觸摸到諾維喬克毒劑,44歲的女子史特格斯不幸身亡。

毒劑事件引發美國和英國的歐洲盟友,20多個國家驅逐俄羅斯外交官。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