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人工降雨變水災 瀋陽街道成水鄉 淹沒車輛(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9日訊】遼寧省瀋陽市日前遭遇強降雨,城市街道變成水鄉澤國,許多車輛都淹沒在水中,當地政府也發布預警,防患水災。暴雨前一天,當地氣象局宣布,將發射火箭彈施行人工降雨。因此民眾抱怨,這場天災其實是人禍。

受全球高溫天氣影響,8月的瀋陽市也連日高溫。當地氣象局6日宣布,將發射逾100枚火箭彈、逾60道增雨火焰實施人工降雨

沒想到第二天(7日)早上,暴雨說來就來,甚至引發水患,當地政府已發出預警,要求各單位進入「應戰狀態」因應暴雨。

強降雨給上班早高峰帶來巨大影響,不僅各處水漫金山道路擁堵,有些積水路面深度甚至淹沒了車身。很多市民都被堵在上班的路上,一些人拿出手機沿途拍攝了「水中即景」上傳網路。

「一覺醒來外面可以划船了。」一個市民在自拍的視頻中配下這樣的字幕;還有的市民在視頻中,面對被水沖走的車輛,大聲呼喊:「我的車呢,我的車呢?」






從市民拍攝的視頻中還可以看到,過深的積水從車門湧進公交車裡,沒過乘客的小腿,路面的積水衝向公交車擋風玻璃,從車窗向外看去,一位騎自行車的年輕男子,口裡叼著裝有手機的塑料袋,在淹沒膝蓋的水中穿行。

面對這來勢洶湧的暴雨,不少網友稱,看來是100顆增雨彈發揮作用了。不過當地氣象局卻對此否認,辯稱是自然降雨,說整個遼寧省都下雨了,不只是瀋陽。

許多網友對當局的說法不以為然,紛紛嘲諷「做錯就做錯了,找啥子藉口嘛」,「永遠沒錯誤,哈哈哈哈」。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