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近40萬雙假球鞋 紐約五名華人被起訴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訊】紐約五名華人,涉嫌從中國進口近40萬雙假耐克運動鞋到美國,被聯邦政府起訴。

紐約南區聯邦檢察官、移民暨海關執法局和國土安全調查局週二(8月7日)宣布,對涉案五名華人提起訴訟。

五名華裔被告中,三人住在紐約市,兩人住在長島Hicksville。聯邦檢察官指出,2016年1月到2018年7月之間,五人從中國至少進口42個集裝箱,大約38萬多雙通用球鞋(Generic Shoes),貨到美國後再配上商標和吊牌,假冒耐克Air Jordan運動鞋,在美國市場銷售,獲得巨大利潤。

聯邦調查人員在幾名被告的住所和倉庫中,查獲數千雙假鞋、盜用的吊牌和更換商標的機器。

起訴書中還指出,根據球鞋的版型、顏色和稀有度,一雙真的Air Jordan運動鞋的成本約為100美元至數千美元,而這批仿冒球鞋在市面上,被以每雙190美元出售,以此估算,耐克公司的損失高達七千萬美元。

五人目前被以「串謀走私假貨罪」、以及「走私假貨罪」被起訴,如果罪成,最高可獲刑20年。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