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打擊中共盜竊 千人計劃或變入獄計劃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訊】中美貿易戰升級之際,多名涉嫌轉移美國敏感技術的華人學者、工程師遭到美國逮捕或判刑,或者是拒發簽證,他們都以優厚的待遇被引入中共的「千人計劃」。據悉「千人計劃」已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緊盯,隨時成為「入獄計劃」。

去年10月,美國華裔科學家聚集的多個微信群和朋友圈轉發一個消息:「朋友今天去聽了關於華裔科學家間諜案講座……FBI 說凡是加入『千人計劃』的華裔自動進入FBI注意範圍……」因為「你自然要把東西拿到中國的桌子上換取利益。」

不到一年的時間裡,似乎已經有多個例子佐證了這個消息。

8月1號,美國通用電氣公司(GE)主任工程師鄭小清剛被FBI逮捕。他被控涉嫌盜竊與動力渦輪相關的公司技術機密,加密在數碼照片代碼中巧妙避開公司限制,提供給通用電氣的中國競爭對手。

鄭小清是入選中共「千人計劃」的專家。他和兄弟在南京還擁有一家技術公司,為民用航空發動機提供零部件。聯邦調查人員表示,鄭小清疑似為中國多家航空科技公司開發項目,類似於他為通用電氣所做的專有工作,其中一些公司是中共政府資助的。

除了鄭小清以外,今年2月另一名華裔科學家王春在,在邁阿密一家聯邦法庭被判刑。美國司法部官網消息說,2000年到2016年間,王春在在美國商業部下屬的海洋大氣管理局/大西洋海洋和氣象研究所 (NOAA/AOML)工作,同時期卻還有意從中共長江學者計劃裡獲得另一份工資,參與「千人計劃」和「973計劃」,這違反了美國法律。

另外,去年9月,弗吉尼亞理工大學生物系統工程系教授,中國科學院天津工業生物技術研究所研究員張以恆博士被FBI逮捕,他被控多項欺詐聯邦政府罪。張以恆入選第十二批「千人計劃」,剛辭去美國的工作,準備10月份回國。他的科研項目涉及美國能源部、美陸軍科研辦公室、空軍科研辦公室等重要機構。

中共在2008年底啟動「千人計劃」,由中央組織部、教育部、統戰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單位組成工作小組協調。現在已經引進6000多名人才。

旅美作家張林:「千人計劃本來就是一個情報收集計劃,更加有效的,目標明確的從美國盜取情報。因為我以前曾經吃飯的時候,我有一個校友曾經自豪的說,他就是千人計劃。因為中共它這個技術上是非常無能的,中共的整個幹部體制都是像訓練奴隸一樣的那種體制。」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千人計劃它有一個特點,它並不要求參加千人計劃的這些人全年的都居住在中國,他只要在中國半年就行了。就是說你可以在海外繼續從事你的工作,同時呢每年在國內做一段時間。實際上(中共)它的想法就是,它希望這些高科技人才把他們在國外的研究成果帶回國。」

另外,入選「千人計劃」的原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院長饒毅,7月申請來美參加一個學術會議時遭到拒簽。饒毅曾在美國學習工作22年,2007年高調放棄美國國籍回中國後,將科研成果和獲取的美國科技情報一起,交給了中共黨組織。

旅美作家張林表示,由於美國是法治國家,如果沒有確鑿證據,不會輕易逮捕有嫌疑的人。

張林:「我估計將來呢,隨著中美對抗的加劇,美國聯邦調查局會抓捕大量的特務,但是呢對於很多特務都會採取驅逐出境,永遠不允許他們再進入美國。」

從今年6月11號開始,美國國務院已把在敏感研究領域學習的中國研究生的簽證有效期限制為一年。作為反制中共大規模偷竊美國知識產權手段的一部分。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