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打車猛烈衝擊傳統出租車 紐約立法限制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訊】紐約傳統出租車行業,近年來受到網絡打車服務的劇烈衝擊,在紐約,已經有6位傳統出租車司機,迫於壓力選擇自殺。今天下午,市議會限制網絡打車行業的相關法案,投票通過,帶您關注。

週三下午,紐約市議會針對相關限制Uber、Lyft等共享打車服務的法案進行投票,投票通過,暫停發放網絡共享汽車服務新牌照一年,期間用來制定解決快速增長的打車服務措施。

網絡打車服務的出現,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乘客不用再去街頭攔車。不過,時代的變化,同時也影響了傳統出租車司機和他們的家庭。目前,紐約黃色出租車執照約有13,000個,而在紐約街頭共有約80,000輛共享車。

面對激烈的競爭,開了30多年出租車的方司機表示,掙錢越來越艱難。

紐約出租車司機方先生:「很多人沒有辦法生存,我們已經幾乎沒辦法正常生活了,比最低工資還要糟糕,在麥當勞工作都比這更好一些。」

10年前,花費60萬美金購買出租車牌照的林先生表示,路面越來越堵。

紐約出租車司機林先生:「我們今天來這裡是希望投票限制這些號碼,限制這些網約車不要招收這麼多的司機。因為現在路面上的交通太擠了,太多的車了。」

目前很多政策,都是針對傳統出租車行業的,比如必須購買執照等等。

紐約市民 Harpreet Singh Toor:「Uber無所謂,Lyft也無所謂,如果他們想做生意可以,但是首先要有一樣(傳統出租車)的對待。第二點,他們要有規範限制,像黃色計程車一樣,Uber也要有規範限制。 」

政策上的區別對待,生意越來越少,競爭和生活的壓力,讓6個司機選擇自殺。

紐約出租車司機方先生:「希望不要有下一個。」

新唐人記者王真、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