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複合型大火超越歷史記錄 9月初或有望撲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9日訊】美國加州北部的森林大火,過火面積已接近整個洛杉磯市大小,超越了該州最大野火的歷史記錄。加州林業與消防部日前發表聲明稱,這場野火在門多西諾已演變為複合型大火,猛烈的火勢屢屢突破消防切斷線,估計要到9月初才能完全撲滅。

加州森林及防火廳(Calfire)日前發表的一份聲明稱,目前加州境內共有18個主要火場,其中加州北部門多西諾國家森林(Mendocino National Forest)鄰近地區發生多起野火,而當中的2起大火近日已形成「門多西諾複合大火」(Mendocino Complex fire),其火勢最為猛烈,頻頻出現「飛火」的狀況,大火跨越消防員事前切斷的火線並持續燃燒,迫使消防人員後撤。

目前加州火場的面積已超過11萬4850公頃,將近整個洛杉磯市大小。原先預期於8月底撲滅火勢的計劃恐怕難以實現,估計要等到9月初才能完全撲滅這場大火。

消防部門指出,大火目前正跨越茂密森林,由於當地缺乏道路或大型屏障可供消防人員設立地形阻礙切斷火線,消防員轉而尋找小溪等天然屏障,期望能有效防止火勢蔓延。

加州防火廳官員表示,門多西諾複合大火目前僅約34%的火勢受到了控制,現已造成2人死亡。這場大火已燒毀了至少75幢民居和68幢其它建築,此外有12幢民居、14幢其它建築受損,還有11,000個建築正面臨大火的威脅。

令氣候學家們擔憂的是,加州大火無論在規模和猛烈程度上,正處於增長上升周期,亦即意味着今後可能加州會遭遇更大、更猛烈的火災。

據公開的資訊,加州當局已出動約1萬4千名消防人員,對境內18個火場進行滅火任務,其中有近4千名消防員參與了門多西諾複合大火的滅火工作。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