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酷暑不退 天鵝被送至北方「過夏」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訊】來關注歐洲的天氣。德國連日來氣溫接近40攝氏度,連天鵝都被送到北方的冬季活動區域避暑。瑞士嚴重乾旱,西班牙和葡萄牙野火蔓延。

儘管歐洲一些地方酷暑已經消退,但在德國,極端高溫天氣仍在持續。週二和週三,德國多地最高氣溫達到攝氏38度。到游泳池消暑的人數創下歷史記錄。

德國科隆居民 Ali Akpina:「如果溫度降下來一點就好很多。在科隆、在德國這樣的高溫很不正常。」

高溫對動物也造成嚴重威脅。在柏林動物園,工作人員特地製作了冷凍水果,幫助園裡的北極熊渡過酷暑。

在漢堡,人們則不得不把天鵝送到平時過冬的地方去,以免被熱死。

天鵝飼養員 Olaf Niess:「不幸的是,已經有一些天鵝死了,多半是因為高溫對水的影響。所以我們不得不采取預防措施,保證動物安全。」

除了高溫,乾旱也給歐洲部分地區帶來麻煩。在瑞士,農場主不得不請來直升機,空運淡水,為奶牛解渴。

瑞士羅西尼耶爾鎮農場佃戶 Gregoire Martin:「我租用這個牧場13年了,以前也曾需要空運水,但從沒像現在這樣。」

在伊比利亞半島,乾燥高溫的天氣還引發野火。西班牙西部城鎮柳特克森特,和葡萄牙南部的锡尔维什鎮的野火,已經蔓延到居住地區附近,威脅到居民生命安全。

新唐人記者林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