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減稅+經濟強勁成長 標普500企業利潤大增

美國總統川普,減稅等措施推動美國經濟強勁成長,進而帶動各行業的需求,據湯森路透的數據,標準普爾500上市公司的利潤在今年第二季預計成長23.5%,超過去年同期的2.5倍,這是10年前經濟衰退以來最強勁的盈利成長。

2. 馬斯克爆考慮私有化 特斯拉股價飆漲11%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又發出驚人之語,表示正考慮以每股420美元價格買下,把特斯拉變成私人公司。雖然還沒定案,但此話一出,特斯拉股價大漲11%。馬斯克也強調,即使特斯拉股票停止公開交易,他仍會是執行長。

3. ESPN訂戶流失 迪士尼財報不如預期股價挫

迪士尼(Disney)周二公布第3季財報,營收152.3億美元,每股純益1.87美元,低於市場預期,反映有線運動網ESPN訂戶持續流失,且正投資技術和節目製作,爭取轉向串流電視的觀眾。消息公布後,迪士尼盤後股價一度下跌3%。

4. 三星哭了 傳蘋果放棄明年iPhone全改OLED

搭載OLED螢幕的iPhone X售價一千美元,讓蘋果獲利超出預期,但卻賣輸採LCD螢幕的iPhone 8。傳出蘋果放棄明年iPhone全改OLED 螢幕的策略,將延後汰換LCD螢幕的時程。蘋果最近已請南韓面板供應商LGD,為一款2019年版iPhone開發LCD螢幕。這對iPhone X OLED面板獨家供應商來說,是嚴重打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