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要戒嚴了? 地鐵站警察挨個查手機(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8日訊】近日,在海外社交媒體中瘋傳一段視頻,顯示北京西站地鐵內有警察封鎖道路,強制民眾交出手機並檢查通訊記錄。網友看後驚呼,北京這是「要戒嚴了?」與此同時,大陸網路上傳出一份通告,稱近期內有許多P2P網貸受害人進京抗議,警方因此四處圍堵訪民。

在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熱傳的影片中顯示,在北京西站地鐵內有6名警察,堵住通往月台的道路,每個人都必須把手機解鎖,交給警察檢查通訊App的信息。

從影片中可見,現場有3名警察負責監督和維持秩序,另有3名警察則逐個檢查民眾的手機,通過檢查後才被放行。

許多網友看過視頻後驚呼,北京這是要戒嚴了嗎?還有網友斥責邪惡中共黨媽「為了保證穩定是可以不惜一切代價的」。

與此同時,大陸網路上傳出落款為「省廳指揮中心」於8月1日發布的通知書,內容提及近期有P2P網貸受害人通過聊天APP相約進京維權抗議。

通知書中顯示,中共公安部高層非常重視街頭抗議事件,要求全面杜絕民眾「規模性聚集」,並檢查民眾的通訊App。

通知書中還指出,官方已出動網路安全部門調閱IP,上門清查8370名投資受害者,並要求各地公安部門及時交換情報,並匯報給指揮情報中心。

據悉,近期大陸有700多家P2P網貸平台接連爆雷,受害者達千萬人,涉及資金數千億,不少投資人畢生積蓄血本無歸。

據查,這些出事的p2p平台,不少曾獲得中共官方背書,因而贏得投資人信任。但出事後,官方卻宣稱其犯罪性質為「非法集資」,P2P受害者認為,中共這是在推卸監管責任。

紐約大學訪問學者滕彪對新唐人表示:「這些(金融)機構的批准,到運行,到各個環節,都需要政府的監管和批准許可。在中國這樣的情況下,你要說政府對這些各種各樣的龐氏騙局不承擔責任,顯然是說不過去的。」

因地方政府在處理P2P案件中存在推諉、拖延現象,大批受害者被迫在互聯網上發起「萬人行動」,計劃8月6日到北京中共銀監會上訪維權。

不過,大批受害者在到達北京之前,就被中共警察截訪。還有眾多受害者入住北京旅館後,遭中共警察半夜強行破門帶走。

8月6日早晨,中共在北京銀監會附近,布置了上千警力,約120輛大巴。並在路口和地鐵站盤查,發現請願者就拖上大巴。抵達現場的一些請願者被強制送到久敬莊訪民黑監獄,面臨遣返。

目前,大陸多個金融受害維權群,已被當局永久封禁,受害訪民還在思考,如何繼續維權。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