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布魯克林美甲店打鬥事件發酵 被迫關門

【新唐人2018年08月07日訊】週五,發生在布魯克林紅蘋果美甲店的「非裔賴帳打人事件」,持續發酵。目前,已經引發非裔的大規模抗議,不過,很多抗議者都不清楚具體原因。

布魯克林紅蘋果美甲店,處於安全因素,已於週一下午4點被迫關門,截至目前,都沒有開門,店門口已經被抗議者貼滿了標語。

該事件的起因,是因為一對非裔祖孫,在做完了腳護理之後,嫌棄後來做的眉毛不好,於是拒絕支付所有費用。在店家同意免除做眉毛的5美元後,她們仍然拒絕支付做腳的費用31元,隨後引發衝突。

從監控錄像中可以看到,非裔女子先動手,推搡華人店員,才引發了肢體衝突。

抗議者Justin Moore’culzac:「我認為這是非常粗魯的暴力行為,在你沒做好工作的前提下,對方不付那5美元。」

不過,很多抗議者都像這位男士一樣,以為她們只因為做壞了眉毛,拒絕付5塊錢,而被打。不過,很多媒體報導,刻意切除了非裔女子先動手的畫面,而且頻繁使用了另一名非裔拍攝的不完整的畫面,造成非裔羣體的誤解,也造成警察當場逮捕了美甲店主。

抗議者:「我們今天下午6:30會聚集在這裡,徵集簽名,來讓這家店關門。」

據附近的銷售員表示,這個地區,很早就有不付帳的事情出現過。

運動店銷售員:「有人不想付帳?是的,很多人,你看到有人來這裡,詢問(免費),但是,對很多人都一樣,如果他們沒有足夠的錢,不想付帳,我就叫他們離開,如果他們不離開,我們就叫警察,他們會解決的。」

附近一位美甲店店主則表示,現在感到很恐慌。

美甲店主 劉女士:「說不出來的忐忑,忐忑的那種感覺,就是很不喜歡在這裡待了,就是這樣子。」

不過,也有理智的抗議者希望能夠和平解決事件。

抗議者:「我祈禱這件事情能夠和平的結束。」「我們這個國家有槍擊問題,我們有憤怒問題,我們到底應該怎麼解決這些問題,我們不能像這樣來解決問題。就是不能,這樣不好。」

據瞭解,美甲店主已經被釋放,雙方都已聯繫律師等待過堂,被打傷的美甲店員已出院療養。事件進展,本臺將持續予以關注。

新唐人記者王真、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