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多西諾野火蔓延 成加州史上最大

【新唐人2018年08月07日訊】近日高溫多風的天氣,加劇了加州北部「蒙多西諾綜合大火」野火蔓延,目前,已成爲加州史上最大的野火。目前,十幾處大火仍在肆虐加州,超過14,000名消防員投入滅火。

週一下午,又有一處野火爆發,並快速延燒,到夜幕降臨已燒燬4000英畝土地。航拍視頻顯示了它在聖地亞哥峰附近燃燒的情景。

消防員正在用DC-10滅火飛機和直升機遏制火勢。當局疏散了橙縣聖安娜山區兩個社區的居民。

氣象部門稱,北加州氣溫可能達到43攝氏度,風速達每小時15英里。7月27日爆發的「蒙多西諾綜合大火」大規模失控,已經超過去年的托馬斯大火,成為加州歷史上最大的野火。

當局表示,野火已摧毀了443平方英里土地,燒燬了數十棟房屋,威脅着11,300棟建築,目前僅有30%的火勢被控制。

上週末,當局下達新的疏散令。但也有居民沒有撤離。

加州萊克縣居民克里斯曼:「如果我們頭天晚上撤離,就只有我們自己,因為他們說沒有卡車開過來,我的房子就沒了。灰燼從小山上吹過來,我和媽媽、爸爸跑來跑去,拼命撲滅餘燼。|

川普總統週一發推文,批評相關環保法律限制撲火進度。

推文說:「加州野火因惡劣的環境法而蔓延,使其更加嚴重。這些法律不允許適當利用大量現成的水,而把水轉到太平洋去。還必須清除樹木,阻止火勢蔓延!」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