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生已為大提琴買票 卻被趕下飛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7日訊】華裔音樂學生胡晶晶近日攜帶大提琴乘搭美國航空班機返回芝加哥時,機組人員因大提琴的尺寸不符合規定將她趕下飛機。而胡晶晶的先生稱,他事先為大提琴購買了機票,且得到確認。他認為航空公司是因為超賣才讓其下機。

據福克斯新聞8月6日報導,胡晶晶(Jingjing Hu,音譯)的先生Jay Tang在臉書上寫道:「4月2日,我直接從手機上美國航空網站為她(胡晶晶)和她的大提琴購買了兩張往返票,還特意告訴他們(航空公司),一張票是給大提琴作為隨身行李用。我被告知,這是絕對允許的,她(胡晶晶)不會有任何問題。」

胡晶晶是芝加哥德保羅大學音樂學院學生,這次外出主要是去邁阿密參與一個音樂節的演出。

根據胡晶晶的介紹,這個價值3萬美元的昂貴樂器,和她一起安全地抵達邁阿密。「當我從芝加哥飛往邁阿密時,沒有任何麻煩。」胡晶晶說。機組人員甚至還給了她一個特殊的帶子來固定大提琴。

然而,當她在8月2日乘坐返回芝加哥的飛機時,航班機組人員卻要求她下飛機。

胡晶晶表示,機組人員當時告訴她說,大提琴對於這個座位來說太大了。但胡晶晶堅持說,大提琴符合座位尺寸的限制。

雖然機組人員堅稱,胡晶晶之所以被趕下飛機是因為飛機太小,但胡晶晶的丈夫在臉書上寫道,他認為,妻子被趕下飛機是因為這架航班超賣了。

「有趣的是,我的妻子和一位朋友一起旅行。這位朋友仍在飛機上。她告訴我們,在我的妻子離開(飛機)後,兩名其他的乘客來了。正好坐在了她和她的大提琴的座位上。」Jay Tang寫道。



美國航空向福克斯新聞發表一份聲明中說,該事件部分是「錯誤溝通」的結果,並為雙方存在的誤解道歉。

聲明說,從邁阿密飛往芝加哥的2457航班上有一名帶著大提琴旅行的乘客,不幸的是,關於她的大提琴是否符合搭乘的特定飛機(波音737)上的要求出現了錯誤溝通。我們為這名乘客重新預定了一架第二天起飛、大一點的飛機,波音767。為彌補所帶來的不便,公司方面為該乘客提供酒店和餐飲服務。

美國NBC新聞報導,美國法例容許乘客攜帶大型樂器上機,如大提琴,只要事前購買額外機票、樂器不超過165磅以及不超過該飛行型號的座位限制。當時胡晶晶的大提琴沒有超過限制。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