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中大包攬9名狀元 醫科法律受歡迎

【新唐人2018年08月07日訊】香港大學聯招(JUPAS)結果週一出爐,港大再成大贏家。今年9名狀元中,6人選讀港大,包括九科5星星的「超級狀元」。另外3名狀元則被中大錄取。

港大六名狀元中,不似以前一面倒讀醫科。除了首位考取九科5星星的「超級狀元」黃子衡,和拔萃女書院的狀元林悅兒,入讀港大醫科外,其餘四名狀元分別入讀牙醫,法律和含法律的雙學位課程。

港大法律系學生 黃程灝:「我認為法律對於香港作為一個金融中心,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

港大法律系學生 藍正宏:「這個社會有很多事都和法律相關,讀法律可以裝備自己,而我亦很希望去伸張正義,去幫助其他人。」

另外,港大還錄取了19名運動員,當中來自瑪利諾修院學校的劍擊運動員張曉晴,曾代表香港奪得亞洲青年錦標賽女子少年組重劍金牌,現入讀港大牙科。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