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去向詭異 港專家:或在俄境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7日訊】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於2014年3月8日失蹤至今,一直找不到殘骸。對於MH370航班殘骸的去向,有香港專家週一(8月6日)發表文章推測,它可能在俄羅斯境內的原始森林。

中央社報導,前香港民航處處長樂鞏南週一在大公報刊登文章,分析MH370的失蹤肇因和殘骸去向。

對於意外肇因,他說,MH370很可能如同以前發生過相同事故的飛機,因機艙緩慢失壓,全體機組與乘客陷入睡眠狀態,飛機根據輸入自動駕駛儀的數據繼續前進,直到燃油耗盡,滑降到洋面或地面。

他說,MH370的ACARS(自動廣播健康狀態裝置)並未關掉,在起飛後7小時38分自動發出報告指燃油耗盡,引擎正停止運作。

樂鞏南分析,吉隆坡往北京的飛行時間約6小時,那麼客機抵達北京上空後再飛約一個半小時,墜機地點應該是俄羅斯境內的原始森林。

他說,「期望俄國獵戶有一天能發現MH370殘骸。」

另外,馬來西亞政府上週公布的MH370客機失蹤事件調查報告,當中指出在印度洋撈起的碎片證明來自MH370。

對此,樂鞏南認為,有關鑑定工作並非由客機製造商波音公司負責,結果「不足為信」。

航空史上最大謎團

載有239人的MH370客機於2014年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失蹤。機上包括227名乘客及12名機組人員。乘客中有153人來由中國大陸,另有1人來自台灣。

該班機原定計劃於北京時間當天早晨6:30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但起飛後不足一小時便在馬來西亞與越南海域的交界處,土珠島以南約140海里及哥打巴魯東北東約90海里處與馬國梳邦空管中心(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失去聯繫。

隨後,根據數據分析,推定的飛機失蹤位置被多次修改,最終認為班機進入南印度洋,由此失聯。MH370事件被稱為「航空史上最大的謎團」。

2015年1月29日,即客機宣布失聯的10個月後,馬來西亞民航局代表馬來西亞政府正式確認航班失事,並認定機上239人由失蹤改為全數罹難。但直到2015年7月29日,一塊疑似大型飛機襟副翼殘骸在法屬留尼汪島被尋獲,人們才首次掌握到墜毀的線索。

殘骸上面有一組波音專屬的維修編號,經初步丈量後判斷屬於波音777型客機,殘骸最終被送往法國本土的圖盧茲國防部裝備總局航空技術中心(DGA Techniques aéronautiques)實驗室進行分析,後於同年8月6日由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間接證實該零件屬於MH370。

在過去4年來,有關飛機如何失蹤,「墜毀」位置等多個重大疑問,迄今仍說法不一,成為全球最令人費解的航空謎團之一。

7月30日上午,馬來西亞政府公開了最終調查報告,但仍有許多未解之謎。家屬表示對調查結果不滿,希望當局記取教訓,不讓悲劇重演。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MH370調查:機師表現良好 副機師手機仍開啟
相關鏈接: MH370最終調查報告:不排除第三方干擾
相關鏈接: 失蹤馬航MH370報告 飛機曾人為調轉方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