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抗共 美《國防授權法》支持台灣

【新唐人2018年08月06日訊】美國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簡稱NDAA)在參眾兩院順利通過後,目前只待川普總統簽字就可生效。法案中不僅有多項支持台灣加強軍力戰備的條款,也針對中共在政治﹑經濟及軍事領域的進攻性挑戰提出反制措施,顯示出美國捍衛自身及盟友免受中共威脅的決心。

美國國會最新通過的《國防授權法》,包含多項條款,支持台灣強化防衛軍力與戰備。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對此表示由衷感謝。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最重要的是,美國國會的兩黨,大家幾乎是沒有異議地認為,台灣維持它的自由﹑民主﹑繁榮和安全,這是符合大家共同的利益。」

該法案有多項條款,對中共在政治﹑經濟及軍事領域的進攻性挑戰,提出反制措施。其中要求行政部門,對中共在美國的政治影響力運作,以及在其他國家使用外交和政治脅迫﹑信息行動和經濟壓力的情況做出報告。

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軍事專家 費學禮﹕「《國防授權法》中,所有與中共相關的部份,很好的顯示出,美國目前的憂慮程度,我們要採取怎樣的步驟,捍衛我們自己及盟友。」

專家認為,該法案以40年來最快速度獲得兩黨議員支持,顯示出美國朝野上下已對中共高度警覺。而台灣與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一樣,都被美國視為,面臨中共政治影響力嚴峻壓力的盟友。

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軍事專家 費學禮:「所有民主國家需要有一個全球戰略﹐遏制和反對中共在世界範圍掘取權力。」

喬治華盛頓大學國際關係教授 Robert Sutter:「被中共當作統戰目標的政府,應該交換信息,彼此幫助﹐應對這一問題。」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它這樣操作其影響力﹑透過它的銳實力﹐這部份已經讓國際社會提高了很大的警覺。怎麼樣跟我們的美方朋友和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合作﹐這部份我們要繼續加強。」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