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驅逐加國大使 凍結商業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6日訊】加拿大利雅德大使館日前要求沙特阿拉伯釋放人權運動人士,今晨沙特以「干預」內政為由,宣布驅逐加拿大大使並召回沙特大使,同時凍結與加拿大的商業關係。

沙特外交部獲簡報,得知加拿大外交部和大使館敦促沙特有關當局「即刻釋放」民權活動人士。隨即表示:「沙特阿拉伯王國…無法接受內政遭受干預。」

據沙特新聞社(SPA)從沙特外交部取得的聲明,沙特將暫停與加拿大的新貿易和投資活動,並且對加拿大大使下24小時通牒要求離境,同時召回沙特駐加拿大大使,未來不排除採取進一步行動。

據了解,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2日在Twitter上表示,對女權人士巴達維(Samar Badawi)被沙特阿拉伯拘捕表示關注,強調加拿大會與她站在同一陣線。

加拿大政府隔天也透過Twitter表示,對沙特阿拉伯拘留社運及婦女權益人士表示關注,敦促沙特當局立即放人。

巴達維的胞弟拉伊夫(Raif Badawi)在2016年疑因在網上撰寫文章,侮辱到伊斯蘭教而被判監10年。


2015年5月7日,民眾在巴黎手持巴達維(中)及其胞弟拉伊夫(右)聲援。(STEPHANE DE SAKUTIN/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