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暴跌27% 川普:關稅奏效中共正砸大錢公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六(8月4日)在社交網站上連發推文,指對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的正面效應,遠遠超出任何人的預期,而中共的任何反擊都是徒勞。

川普總統4日連發四則推文,不點名指中共的關稅反擊,是愚蠢的行為。他說:「關稅對美國鋼鐵業有巨大的正面效果,各地工廠正在開工,鋼鐵工人重新上崗,大筆資金湧入國庫。其他國家利用關稅反擊,但當我們再次施壓時,那些愚蠢的人只能尖叫!」




川普總統在推文中再次強調,美國的目的只是要達成公平貿易。他說:「關稅會令美國更加富裕,只有愚蠢的人才反對。我們用關稅來談判達成公平的貿易協議,如果其他國家不願意談判,他們就得向美國支付龐大的關稅。不論如何,我們都是贏家。」



川普總統還對中共在貿易戰中,對美國發起的公關戰表示不滿。他說:「中國(中共)第一次在跟美國的較量中,沒有佔上風。他們(中共)在廣告和公關方面投入巨資,企圖遊說及恐嚇美國的政客,在加徵關稅方面與我作對,因為關稅確實重創了中國經濟。其他國家也是一樣。不過,美國正在取勝,一定會更加強大!」



中美貿易衝突中,中共的持續報復行為,已給中國經濟帶來重創,而美國的境況則相反。川普說:「加徵關稅的成效,比任何人的預期都要好。中國股市在過去4個月大跌27%,而美國股市則空前高漲,而且,當那些可怕的(不平等)交易經重新談判,成功地達成新的貿易協議之後,美國股市還會大漲。美國第一!」



繼7月6日美國開始對340億中國商品加收25%的關稅後,美方正在擬定另外160億美元的商品清單。由於中共一直採取報復行為,對抗美國要求公平貿易的合理要求,川普總統7月10日又宣布,擬對2,000億中國商品加徵10%的關稅,而8月1日再將稅率提升到25%。

7月19日,川普還向媒體表示,如果有必要,「我已經準備好對價值5,000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了。」

中共在「沉默」24天後,於8月3日揚言採取反制措施,宣布將對從美國進口的價值6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報復性關稅,稅率分別為25%、20%、10%、5%四檔不等,實施日期將視美方行動而定。兩天后(5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再發文宣稱,當局已保留繼續公布其它反制措施的權利。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8月3日接受「福斯財經網(Fox Business)」採訪時警告中共:「不要低估川普總統的決心」,「他們(中共)最好不要低估總統,他會在這個問題上態度很強硬。」

庫德洛還嘲笑說:「我覺得用600億美元回應我們的2,000億美元,有點弱吧。」

外界有分析認為,中共此次宣布的600億加稅措施,從數量及徵收稅率規模上看來,都遠遠低於美方最新提出的2000億美元計劃,顯示出中共已無力對美國實施對等的反制措施。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唐浩指出,中共此次的所謂反制,主要是「用來說給國內聽的」,顯示中共當局有做出某種程度的反擊,同時也藉此壓制中共黨內的極左派。

相關視頻: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