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取消就業許可審批 柯P:把台灣邊陲化

【新唐人2018年08月05日訊】近日中共對台灣動作頻繁,中共國務院在8月3日宣布,取消台、港、澳人士赴大陸就業的許可審批,未來無須申辦就業證,即可前往就業或創業,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中共是以此將台灣邊緣化。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他們一定是在評估他們可以承受的起的狀態下,再對台灣進行這種邊陲,就是要磁吸效應,要把台灣邊陲化,所以這也是一個,這是國家戰略的問題。」

中共國務院3日宣布,取消「台港澳人員在內地就業許可」,讓台灣民眾赴陸工作,不用再事先申辦手續繁複的就業證,有學者分析,這是中共的一種「融台」政策,對台灣人有一定的吸引力,但也可能造成對大陸經濟過度依賴的風險。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小國對待大國,要機警不可魯莽。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是一種經濟戰,至於說台灣要怎麼突圍,這個所以說以小,還是那一句話,惟仁者能以大事小,惟智者能以小事大,其實處理兩岸關係需要相當聰明。」

柯文哲說,中共日前提出的31項惠台措施,就是當年服貿的單邊執行版,無視台灣要不要執行,這是一種消耗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