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雨後蚊蟲孳生 如何防蚊醫生支招

【新唐人2018年08月04日訊】最近幾個星期紐約連下了幾場大雨,給炎熱的夏日帶來一絲清涼,不過雨後的積水,也給蚊蟲孳生提供了環境,醫生提醒民眾,小心蚊子帶來的健康危害。

醫生提醒,蚊子叮咬雖然常見,但對於不同的人,受到的影響程度也不同。

紐約家庭科醫生 諸航:「這和人的血型和體質有關係,有的人會腫的很厲害,我們見過最嚴重的,手指頭叮了一個包會腫到胳膊肘的,像這種情況的話就要用藥了,比如激素類的藥膏啊,止癢類的藥膏啊,甚至還要吃一些口服的抗敏感藥。」

夏天也是民眾外出的高峰季節,更容易成為蚊子的目標,民眾尤其要注意防止蚊蟲叮咬

紐約家庭科醫生 諸航:「現在有很多預防蚊子的辦法,最簡單的就是一些噴劑,在戶外的話要多噴幾次,幾個小時噴一次,如果到河邊去或去宿營的話,也要穿長袖長褲。」

天氣預報指出,紐約週六還會出現雷陣雨天氣,然而雨過天晴之後,路面上也會出現一個個水坑,專家提醒,及時處理積水也是有效控制蚊蟲孳生的方法,因為再小的水坑也能成為蚊子的產卵之所。

週四,紐約州威徹斯特郡還發現了攜帶西尼羅河病毒的毒蚊子。當局提醒民眾,如果被蚊蟲叮咬之後,出現嚴重不適症狀,要馬上就醫。

目前紐約市和長島等地政府,都有噴灑藥物驅蚊的計畫。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