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8月0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湖北荊門維權人士許光利被判刑4年10個月

湖北荊門維權人士許光利,2017年12月26號購買了從廣東清遠開往湖南衡陽的車票之後,被荊門警方刑事拘留,1月11號家屬得到批捕通知書,罪名是涉嫌尋釁滋事罪。8月3號,律師陳進學在網上通報說,他當天上午第一次會見了許光利,得知一審法院7月30號向許光利送達了一審判決書,他被判刑4年10個月。

2. 重慶三失地農民上訪維權遭法院判刑

7月31號,重慶失地農民劉高勝、何朝正、肖成林,被北碚區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刑,劉高勝被判三年零兩個月,何朝正、肖成林分別被判一年零六個月。據瞭解,三人因為土地財產被強佔或房屋遭強拆,正在起訴當地政府,同時到北京上訪維權,結果在上訪期間遭到重慶當局的打壓報復。

3. 中國曹順利人權團隊第14次上街舉牌

中國曹順利人權團隊部分人權捍衛者,日前第14次上街舉牌,呼籲:「解除黨禁報禁、立即釋放全國政治犯」,並抗議中共當局把追求民主、自由、捍衛人權的守法公民隨意抓捕、判刑、超期羈押、虐待折磨、毆打、強迫失蹤等。

4. 重慶滴滴車司機集體罷運 要提高收費標準

重慶市的滴滴車司機因不滿派單太遠,收費標準過低等,8月1號集體罷運,並拉橫幅抗議,要求提高收費標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