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出席東盟峰會 朝核仍是重要議題

【新唐人2018年08月03日訊】週五,東盟峰會新加坡舉行。蓬佩奧此行希望推動川普(特朗普)印度洋-太平洋戰略,朝鮮核威脅仍是重要議題。

17個東南亞國家外長出席峰會,美國、歐盟等國家或地區的外長級官員列席會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此次東南亞之行,定調為「自由和開放的印太」。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東盟是美國在亞洲投資的首選地區,東盟成員國在2004到2016年間,在美國的投資增長率超過1300%。」

蓬佩奧感謝東盟在各方面的合作,包括朝鮮。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讚賞東盟促進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努力,並嚴格實施對朝鮮的制裁。」

蓬佩奧表示,朝鮮持續開展武器計畫,與金正恩之前的承諾不一致,違反了安理會的決議。但蓬佩奧表示,美國仍有辦法得到想要的結果。

蓬佩奧和朝鮮外長週六將參加在新加坡舉行的地方會議,但雙方是否進行單獨會面還是未知。

週五,蓬佩奧也與中共外長王毅舉行閉門會談。但雙方都未透露會談細節。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