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中興花140萬重金遊說美政界獲翻身機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4日訊】中國電信巨頭中興通訊今年4月被美國制裁而被迫停止運營後,幾經波折,終究在6月中旬獲得有條件解禁。有美國媒體日前披露,中興公司在過去的3個月內,花了近140萬美元找人遊說華盛頓官員,才獲得了這次「起死回生」的機會。

據《紐約時報》報道,中興被美國政府制裁後,為避免公司破產,中興的美國子公司ZTE USA聘請了前美國國會議員、立法者助手以及川普競選團隊的一名官員,試圖遊說國會議員。

報導稱,據美國國會的遊說存檔記錄,中興很快聘請了律師事務所霍金路偉(Hogan Lovells)來運作遊說事項。

該報導並引述知情人士爆料稱,霍金路偉是國會遊說活動的「帶頭人」,負責關遊說白宮、國會、商務部和財政部的官員,包括與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的談判,還負責涉及法律問題的工作。截至6月底,中興已通過ZTE USA向霍金路偉支付了128萬美元的酬勞。

此外,中興還聘請了遊說公關公司水星公共事務(Mercury Public Affairs)。據稱,水星公司主要靠一名前川普競選團隊和過渡團隊的官員來遊說白宮和商務部。為此,水星公共事務每月得到中旬支付的7.5萬美元的報酬。

美國國會近日通過的2019年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中提到,基於美國國家安全的理由,將限制美國政府對中興和華為的技術合作。不過,有美國媒體指稱,最新版本的國防授權法案中對中興和華為的限制程度,比較早前的草議版本已經大幅減弱。

目前,霍金路偉和水星公共事務的負責人都沒有就上述傳聞作出公開回應。

(記者聞軒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