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出席東盟峰會 推川普印太戰略

【新唐人2018年08月03日訊】週五,東南亞國家聯盟)峰會在新加坡舉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出席會議,並與中共外長王毅舉行閉門會談。蓬佩奧此行希望推動川普印度洋-太平洋戰略,朝鮮核威脅也是重要議題。而美中貿易摩擦升溫,讓美中外長會面成爲關注焦點。

17個東南亞國家外長出席峰會,美國、歐盟等國家或地區的外長級官員列席會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此次東南亞之行,定調為「自由和開放的印太」。

美國總統提出的「印太戰略」被看作是針對中國「一帶一路」的對策。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東盟是美國在亞洲投資的首選地區,東盟成員國在2004到2016年間,在美國的投資增長率超過1300%。」

蓬佩奧感謝東盟在各方面的合作,並表示美國將與東盟合作打擊恐怖主義。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讚賞東盟促進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努力,支持依照法律解決南中國海問題,並嚴格實施對朝鮮的制裁。」

美中外長會談後,雙方都未透露細節。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