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朝陽數千人遊行 抗議建氧化鋁項目

【新唐人2018年08月03日訊】遼寧朝陽市政府計劃在當地建設一個氧化鋁項目,市民擔心污染環境、危害健康,8月1號,數千人走上街頭遊行,要求立即取消項目。

8月1號,朝陽市數千民眾走上街頭遊行,抗議政府在當地建設年產1000萬噸氧化鋁的項目。

遼寧朝陽市民祝忠孝8月3號向新唐人描述當天的情況說,人們一大早就自發的走出家門,聚集到一個廣場。

遼寧朝陽市民祝忠孝:「早上的時候,廣場就被警察包圍了,就是被控制了,不准行人進入萬人廣場,然後人們就在路邊發起了到市政府去請願的活動。」

於是人們手持橫幅或者標語走向市政府。橫幅上寫著:「氧化鋁滾出朝陽」、「保衛家鄉」等,還有人高喊口號。

祝忠孝:「當時的人開始並不多,也就有1000人吧,到晚上的時候人多起來了,能有個四五千人吧。」

祝忠孝介紹說,過程中有人演講,其中一個演講者70多歲,正在講的時候被警察撲倒在地。還有特警也打人。

祝忠孝:「有特警啊摑耳光,就是摑一個孩子的耳光,因為孩子拍了照片嘛,拍了示威的照片,然後就是強令他把手機交出來,要刪視頻。然後被帶進公安局了。」

在民眾抗議下,朝陽市政府被迫在晚間做出了取消項目的決定,示威者最後自行散去。

祝忠孝說,這個項目最早是從大連被民眾抗議被趕出來的,後來在營口市、錦州市也被趕出來了,現在被朝陽市趕出後,據說又到阜新去了。

網上資料顯示,氧化鋁在生產過程的排放物中,會對水、空氣、土壤等造成污染,其產生的粉塵會致癌、會使人的大腦發生萎縮。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