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8月0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抑制通膨 英格蘭銀行升息一碼

英格蘭銀行(BOE)周四宣布,升息一碼至0.75%,以對抗高通膨。這是英國央行金融海嘯十年來的第二度升息,此外,儘管面臨脫歐疑慮,英格蘭銀行仍上修明年英國經濟成長預測。

2. 夏普家電生產將撤出日本 活用鴻海據點布局

日經新聞報導,夏普今年內將停止栃木縣的LCD電視生產,2019年會計年度則停止大阪工廠的冰箱生產。在母公司鴻海的全面調整下,夏普在日本的設備將專注生產高價值的電子零件。

3. 在美涉竊取渦輪技術 GE華裔工程師遭起訴

美國司法部指出,一名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56歲華裔工程師,被控竊取與渦輪技術有關的商業機密電子檔,把資料藏於一幅畫中並帶至中國,如今被美國刑事起訴,可能面臨最高10年刑期以及最高25萬美元罰款。

4. 搶蘋單!台達電搶蘋單 告奇力新侵權

台達電旗下被動元件大廠乾坤,在北美狀告國巨集團旗下奇力新,及奇力新美國子公司生產銷售的四項電感產品結構及製程專利侵權,加州北區聯邦法院已受理,進入司法程序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