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機神秘失蹤 科學家解百慕大三角洲之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3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波多黎各及百慕大間的海域,長年發生有船隻與飛機失蹤事件,讓許多專家都想找出答案。據科學家最新說法,這一切的罪魁禍首或許是幾十米高的「瘋狗巨浪」。但此說法對一些神秘現象仍無法解釋。

英國「快報」(Express)報導,百慕大三角(Bermuda Triangle,另譯百慕達三角)平均一年會有4架飛機、20艘船失蹤的報告,沒有任何殘骸,原本據信這些機、船是被墨西哥灣流(Gulf Stream)帶走。科學家認為-禍首恐怕是「高達100英尺(約30米)高的瘋狗浪(rogue waves)」。

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一支研究團隊,為英國「第5頻道」(Channel 5)的紀錄片「百慕大三角之謎」在實驗室進行實驗。

研究人員也打造1918年消失、當年造成306人死亡的美國海軍「獨眼巨人」號(USSCyclops)運煤船模型。

在模擬時發現30米高的巨浪能輕易地將542英尺(165米)長的「獨眼巨人」號吞沒。

南安普敦大學海洋與地球科學家巴克薩爾博士(Dr Simon Boxall)稱,百慕大三角的3個端點都會有暴風,最終匯聚成完美巨浪。

他說:「南端與北端都有暴風來襲並匯聚一處,然後若從佛羅里達這面又來一個暴風,就會變成致命瘋狗浪,這種浪又陡又高-我們曾量到超過30米高的瘋狗浪,船越大受損就越嚴重。」

「設想有個每一面都極高的瘋狗浪,船就會位處在最低點,因此會被撕成兩半,這種情況一旦發生,不消2到3分鐘船就沉了。」

「獨眼巨人」在一戰期間被用來運送燃料,但卻在1918年從巴西巴伊亞州(Bahia)返回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Baltimore)時消失,至今仍未出現尋獲船隻殘骸或306名船員的消息。

相關視頻:

不過,關於百慕大之謎各界說法不一,百慕大三角洲曾出現許多科學家們無法解釋的穿越時空的例子:

1954年在加勒比海,駕駛員夏里·羅根和戴歷·諾頓駕駛氣球和其他50個參賽者參加氣球越洋比賽。當時天氣晴朗,視野清晰。突然,在眾人面前,這個氣球一下子莫名其妙地消失了。可是到1990年,消失多年後的氣球又突然在古巴與北美陸地的海面上出現。它的出現曾使古巴和美國政府大為緊張,特別是古巴,誤以為美國派出秘密武器來進攻了呢。

1970年美國飛行員葛南駕駛的小飛機從百慕大三角洲上空消失,最後卻平安抵達邁阿密國際機場。

1981年8月,一艘名叫海風號的英國遊船在百慕大海區突然失蹤,當時船上6人驟然不見了蹤影。時過8年,這艘船在百慕大原海區又奇蹟般地出現了!船上6人安然無恙。

這6個人共同的特點就是當時已失去了感覺,對已逝去的8年時光他們毫無覺察,並以為僅僅是過了一霎間。

類似上述的案例還可以列舉許多,其共同點就是失蹤者再現時時間變慢。但是,也有失蹤者感到時間變快的案例。

在百慕大三角洲也曾出現過這樣的怪事,一艘蘇聯潛水艇一分鐘前在百慕大海域水下航行,可一分鐘後浮上水面時竟在印度洋上。在幾乎跨越半個地球的航行中,潛艇中93名船員全部都驟然衰老了5至20年。

此事發生後,蘇聯軍方和科學界立即開始對潛艇和所有人員進行調查,並作出3份報告。其中的研究人員阿列斯·馬蘇洛夫博士認為:「這艘潛艇進入了一個時間隧道的加速管道。

1991年,一架波音727客機從東北方接近邁阿密機場,過程中,飛機突然從屏幕上消失,10分鐘又安全降落,塔台人員登機檢查,發現機上人員的手錶與儀器上的計時器都晚了10分鐘。

「時空無時不在,無處不在。」這是一個哲學命題,也是人們通常最普遍的認識誤區之一。根據科學家們判定:在通古斯隕石墜落的地區、核武器實驗地區、切爾諾貝利原子能發電站附近以及其他有死亡威脅的地方,即使最精確的表也會不準。有時發生的某種不可思議的事,好像「時間斷裂」一樣……神奇的海洋上,似乎也時時向人們展示著時間斷裂。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認為,「海洋對人類來說始終是個神祕的地方,當天氣惡劣等狀況發生時,那就是個非常致命的地方。」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