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穿越沼澤》 美國畫家用藝術支持川普

【新唐人2018年08月02日訊】美國猶他州畫家喬恩·麥克諾頓以時政畫聞名,他筆下的川普,每一幅都有一個歷史背景。最新畫作「穿越沼澤」一發布,就在網上掀起熱潮。

喬恩·麥克諾頓在他的推特上發布了新作「穿越沼澤地」(Crossing the Swamp)並標註說「永不放棄。永遠高舉明燈。堅持直到沼澤乾涸。」

畫面中,作者說川普手持代表真相、希望和繁榮的明燈站在船上,副總統彭斯舉起美國國旗。川普內閣成員在船上各司其職: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舉起手中武器正刺在沼澤中潛伏的鱷魚,國防部長馬蒂斯、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白宮幕僚長凱利和住建部長卡特掌舵;國家安全顧問博頓、國務卿彭培奧、司法部長塞申斯及白宮高級顧問康威握槍處於應戰狀態。還有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和第一千金伊萬卡。船上一共有13人。

美國畫家、第三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金獎得主 陳肖平:「每個人都畫得蠻傳神的,整個構圖來講主次非常清楚,視覺中心就是川普。畫的主題和傳達的信息都非常明確。他不是很直接的說,他用的方法有點象徵性的、有點象徵意義的這種表達方式。大家都在奮戰之中,就像在打仗一樣,你看他們的服裝、拿著槍啊這種感覺。」

有意思的是,在持槍的四人中,只有司法部長塞申斯沒有舉起槍,表情似乎顯示出內心的艱難掙扎。一度深受川普信任的塞申斯迴避了通俄門調查,這讓川普很不滿意。

對於通俄門調查,不僅川普本人稱是政治迫害,很多美國人也認為調查與那股暗深勢力有關,包括畫家麥克諾頓,他說沼澤中的危險物代表那些為了金錢和個人理念犧牲美國的繁榮的人,包括那些暗黑勢力及製造假新聞的媒體。而川普在競選時就多次表達他要改革華府。

美國總統 川普(2016年10月弗吉尼亞州):「如果我當選總統,我們一定要清理掉華府的爛泥沼。我要還政於民、讓人民主掌政府。」

弗吉尼亞川普支持者 Tim Beverley(2016年1月):「只有上帝才能改變美國,唐納德·川普可能是上帝用來帶領我們轉向的人。」

美國畫家、第三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金獎得主 陳肖平:「從他選舉被選上,讓我感覺他真的就是有神在幫他。因為他從不可能變成可能,今天他帶領他團隊的人在為美國爭取很多利益,各方面做得也不錯,但是面臨的很多考驗和干擾吧。」

此前,麥克諾頓還創作了《被遺忘的人》,一名男子坐在長椅上哭泣,而奧巴馬、克林頓等背對他,建國先賢們紛紛指責奧巴馬對人民視而不見。還有《揭露真相》,畫中川普一手揪著穆勒的領帶,另一手拿著放大鏡貼近他的臉,而穆勒則是驚慌地後退。今天他再次在推文中貼出了這張舊作。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