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北美高科技人才增幅第一城

【新唐人2018年08月02日訊】2018年7月,總部位於美國洛杉磯的商業不動產服務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表示,在2017年,多倫多市的科技崗位增幅領先所有北美城市,現已躋身北美五大科技人才市場。

世邦魏理仕的數據指出,多倫多市在2012年至2017年間增加了8萬多個高新科技職位。僅2017年就增加了近3萬個。

世邦魏理仕加拿大地區執行董事總經理Paul Morassutti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2017年,我們(多倫多)提供的科技相關崗位數量比舊金山、西雅圖和華盛頓等地的總和還多。」

在綜合考慮13個不同的指標後,世邦魏理仕將多倫多科技人才市場排在北美年度第四位,在紐約之前。這也是加國城市首次進入世邦魏理仕排名的前五名。

隨著多倫多市在新興領域的實力增長和全球對其的更高關注度,多倫多的科技崗位數量開始激增。

加國第一學府助力

多倫多大學在這其中也是功不可沒,因為多倫多大學是眾多新興行業公司的重要合作夥伴。同時,該大學也是醫療和人工智慧方面技術創新的研發地。

2018年7月,多倫多大學計劃在書院路(College Street)和大學街(University Avenue)的十字路口處建一棟14層高的技術創新中心。該中心一半的面積將提供給希望更加瞭解多倫多大學最新研究的初創企業及其合作夥伴等。

得益於加拿大愈加開放的移民政策,大量的外國科技公司紛紛進入加拿大市場,其中包括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和優步(Uber)。

世邦魏理仕表示,作為北美地區的新興領域領跑者,多倫多吸引大量科技工作者慕名而來。

多倫多大學創新、合作和創業(innovation, partnerships and entrepreneurship)助理副總裁牛頓(Derek Newton)表示:「多倫多大學一直都是專業教育和人才提供方面的引領者。我們很高興看到多倫多不僅防止了人才流失,同時還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人才。」

(多倫多記者站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