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再遇斷播 山東教授受訪直播警察破門抓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3日訊】《美國之音》直播再現斷播事件。日前84歲的山東退休教授孫文廣接受電話採訪,一開始時就有多名警察破門而入,採訪中途就被強行打斷,孫教授夫婦連夜被帶走軟禁。

北京時間8月1日晚間,孫文廣在山東濟南的家中接受了《美國之音》「時事大家談」節目的電話採訪,評論北京當局撒幣外交的話題。該節目從華盛頓直播,節目中還有另外兩位嘉賓。

直播中,孫文廣在接受採訪一開始,就對主持人表示,已有六名中共警察破門而入,不准他接受採訪。

他說:「今天晚上你們要採訪我,他派了六個公安,破了門,把門砸破,進來不准我接受採訪。現在我就拿起刀來,跟他們拚命。他們現在站在外面。我可以發表我的看法。這是我的言論自由。」

他接着開始發表評論,認為當局仍在「撒錢」,並說:「中國人口很多,很窮,去援助國外要量力而行。」

他在節目中解釋說,「中國現在的情況是,國內的窮人非常的多,有的看不起病,有的無法養老,有的無法上學,那麼在這種現實情況下,到外面去撒錢,它本身就會激起國內民間的一種反彈。再有,一些投資,你對外國的情況並不熟悉啊……在這個情況下,中國出去投資,因為缺少經驗,缺少市場經濟頭腦,這個投資多半都會蝕本而歸吧。」

就在孫文廣繼續發表評論的時候,他告訴觀眾說,「公安又來啦!公安又來干擾啦!」並開始點數警察的數目。

節目中還可以聽到他對警察喊話說:「什麼?我講錯了嗎?你們聽着點,錯不錯?老百姓很窮,我們不要到非洲去撒錢。」

孫文廣隨後又告訴觀眾說,來了「七八個」警察,並重申「這個撒錢啊對國家對社會都沒有好處」。

警察在此刻再次打斷了他。然後可以聽到孫文廣喊道:「你幹什麼?你幹什麼?我跟你說,砍了你。你到我家來是犯法的!我有我的言論自由!」後來就是一陣混亂,聽不到孫文廣的聲音了。

相關視頻:

《美國之音》中文組隨後嘗試通過手機和微信聯繫孫文廣,但都沒有迴音。記者撥打中共外交部新聞司的電話,無人接聽。山東大學公安處和濟南公安局山大路派出所都拒絕評論。

稍後,《美國之音》引述消息人士稱,孫文廣及其妻子被連夜送到濟南燕子山莊軟禁,手機和其它通訊工具都被搶走,因此與外界失聯。

孫文廣是山東大學退休教授,經常公開評論中國時局和熱點,為弱勢群體、法輪功等信仰人士的人權呼籲,因此多次遭中共打壓。

日前,他曾發出一封公開信,批評北京對外「大撒幣」、「充闊佬」,呼籲當局不要去非洲撒錢。

(記者沐風雨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