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范冰冰被捕已月餘 囚北京一秘密賓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2日訊】中國女星范冰冰被爆捲入「陰陽合同」逃稅案又有新消息,有台灣資深媒體人在節目上披露,范冰冰不是近幾天被捕,而是早在1個多月前就與其經紀人穆曉光等5人同時消失,最後查詢得知5人以「協助調查」的名義,囚禁在北京一秘密賓館。

多家港台媒體7月31日爆料最新消息稱,大陸當紅女星范冰冰經紀人穆曉光在7月29日被逮捕,范冰冰2天後已獲准離開,但經紀人仍未被釋放,還多一條毀滅證據罪,目前中共公安方面封鎖消息。

8月1日,台灣資深媒體人許聖梅在《54新觀點》節目上談范冰冰事件稱,錄影前,她打電話向穆曉光的朋友求證,對方透露范冰冰不是2天前被捕,而是早在1個多月前,包括范冰冰、經紀人穆曉光與公司會計、行政助理及公司掛名老闆共5人同時消失。   

許聖梅還透露,是穆曉光公司員工發現老闆不見了,第一時間去查詢才發現當時5人在常州,現在5人已被移送北京,不是關在監獄,而是以「協助調查」的名義,囚禁在北京某個秘密賓館中。

但上述消息真假難辨,范冰冰工作室也未對此消息有任何說明。

在此之前,有關范冰冰涉「陰陽合同」逃稅案已經爆出多個版本。

7月1日,陸媒還曾稱,范冰冰在工作人員陪同下突然現身上海某醫院,探望患病小朋友及家長。這是范冰冰被捲入逃稅避稅風波後,首次公開露面。

7月22日下午,有網友在微博曬出了一組在北京偶遇李晨和范冰冰的照片。

范冰冰粉絲團7月26日發信息,內容是范冰冰所代言的嬌蘭唇膏的宣傳片,影片顯示,范冰冰雙頰凹陷瘦了許多。

7月27日晚,網絡上傳出范冰冰被警方逮捕的消息後,被傳為爆料人的知名媒體人楊錦麟和羅昌平,分別否認此消息。羅昌平表示「范冰冰目前應該沒事,是公司的人員。」

《經濟觀察報》7月28日披露,江蘇警方已介入范冰冰「陰陽合同」逃稅案,其身邊多名工作人員被警方採取監視居住等強制措施。范冰冰與其剛出道不久的弟弟範丞丞已被限製出境。

報導還說,范冰冰人在北京,近期因為有一檔綜藝節目要到境外錄製,邀請了她的弟弟範丞丞,事到臨頭才發現他已無法出境,一查才知他和姐姐范冰冰都已經被「邊控」,即限製出境。

另外,還有消息稱,范冰冰目前已在境外。至於真相如何,外界眾說紛紜。

范冰冰事件的引火索最早源於導演馮小剛在微博宣布電影《手機2》開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因為認為該電影影射到自己,自5月下旬開始,連串爆料演藝圈以「陰陽合同」逃稅及海外置業等,引發整個中國娛樂圈大地震。

中共國稅總局6月初通報責成江蘇等地稅務機關調查核實。6月下旬,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稅務總局等五大部門聯合發《通知》,要求加強對影視行業天價片酬、「陰陽合同」、偷逃稅等問題的治理等。

崔永元7月9日還說,他已經把585名涉及偷稅漏稅的娛樂圈人員名單,交給了國家稅務總局,相信經總局調查取證,一定會真相大白。

有陸媒分析,明星逃稅這塊,有關部門一直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如果此次真心徹查,保證一查一個準,誰也逃不了,整個中國影視圈將面臨明星垮台,導演被牽連,製作公司倒閉,項目縮減,整個行業步入蕭條的局面。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