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10年再登場!南島民族論壇13國出席

【新唐人2018年08月02日訊】8月1號,是台灣原住民族日,也是總統蔡英文向原住民公開道歉的兩週年。而停辦10年的南島民族論壇也在當天登場,蔡總統偕同馬紹爾總統出席,並表示,轉型正義,政府會堅持做下去。

振奮人心的舞蹈、餘音繞樑的歌聲,原住民族的傳統演出展現得淋漓盡致。8月1號是原住民族日,這一天,停辦10年的南島民族論壇開幕式,正式啟動。

13國會員代表站一排,總統蔡英文以及馬紹爾總統海妮也親臨現場。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 海妮:「我相信現代與傳統是可以共存的,我認為現代與傳統必須共存。」

2016年,總統蔡英文以國家元首的身分,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兩年中也逐漸實現道歉的承諾。像是總統府成立原轉會;行政院定期召開原住民族的基本法推動會;立法院通過了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司法院則與法扶基金會,建立原住民族法律服務中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四百年來,原住民族受到壓迫或忽視的心情,很難在兩年內完全的平復,台灣的社會還有一部分的人,沒有充分的理解轉型正義的意義,不過改變正在發生,我們也會堅持的做下去。」

原民會也發聲明指出,轉型正義工作的成果具體而且豐碩。蔡政府推動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已經過了兩年,總統也強調,政府會堅持做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