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造成「不可挽回傷害」 美下載3D打印槍急踩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1日訊】美國3D打印塑料槍設計圖,原則於8月1日(週三)開始可以在網上合法下載,引發各方輿論反彈。聯邦法官在解禁前一天,發出全國臨時禁制令,總統川普(特朗普)也表示會研究是否取消解禁。

3D打印槍由科迪·威爾遜設計,他創辦的「防衛分佈」組織此前與美國政府進行了一場長期的法律訴訟,最近達成和解。

並訂於8月1日可以在互聯網上公開下載設計圖,引發反對聲浪,認為3D打印的塑料槍因為沒有序列號,無法被追踪,使用者不需要背景認證就可以隨意下載,擔心會令罪犯及恐怖分子更易得到槍械。

但「防衛分佈」組織的律師布萊門表示,此案不是關於槍支,而是關於保護言論自由的憲法權利,所以他們將一直爭取到底。並稱這些3D打印槍械的設計文件已經在網上將近十年的時間了,沒有什麼新鮮的。

聯邦法官蘭西克在聽取控辯雙方陳詞後,在解禁前一天(31日),宣布發出全國臨時禁制令,指槍械解構圖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

川普也在Twitter表示,已跟全國步槍協會傾談事件,並會審視解禁的可行性。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