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航空墜機 乘客攜女從機身破洞逃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01日訊】墨西哥國際航空公司週二(31日),一架從北部杜蘭戈州起飛的班機,疑因天候不佳,在起飛沒多久即墜毀在機場附近,機上101人,據稱有至少80人受傷,沒人喪生。幸運逃過一劫的乘客覺得受到老天眷顧,直呼:「感謝上帝。」

墨西哥國際航空公司(Aeromexico)推文說,失事班機是飛往墨西哥市的編號2431巴西航空工業(Embraer)190型客機。但沒透露乘客名單或乘客國籍。

墨國運輸部長魯伊斯(Gerardo Ruiz Esparza)推文說,這架中型噴射機在當地時間下午4時前後墜機,機上搭載97名乘客和4名機組員,幾近客滿。

電視、社交媒體的畫面顯示,飛機墜落在雜草叢生的灌木林後,灰煙直衝天際,機身嚴重受損。

杜蘭戈州民防當局發言人卡多薩(Alejandro Cardoza)說,這架飛機在距離機場約10公里處緊急降落。其他單位表示,事發地點更靠近機場。另從照片上可見,失事飛機似乎在機場跑道的盡頭不遠處。


2018年7月31日,一架載有97名乘客和4名機組人員的的
墨西哥航空班機在北部杜蘭戈機場附近墜毀。圖為機身殘骸。(KEVIN ALCANTAR/AFP/Getty Images)


卡多薩受訪時表示,「許多人自己走出飛機。」約有85人受傷,大多是輕傷,還說意外導致機身起火燃燒,火勢已撲滅。民防當局說,有37人住院治療,杜蘭戈州衛生部門說,有兩名乘客情況危急。

千禧(Milenio)電視報導,受傷的生還乘客逃離失事現場後,走到公路上求救。

住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Bogota)乘客佛羅雷斯(Jackeline Flores)告訴記者,當時機上濃煙密布,她和女兒從機身一處破洞逃出。她說:「有一名小女孩逃出時哇哇大哭,因為她的雙腿灼傷。」

逃過一劫的佛羅雷斯覺得受到老天眷顧,直呼:「蒙主保佑,感謝上帝。」



圖為,一名受傷男子被家人接走。(STR/AFP/Getty Images)



杜蘭戈機場營運商將這起事故歸咎於天氣狀況惡劣。另一名乘客告訴特萊維薩電視台(Televisa),飛機似乎受到強烈氣流衝擊,幾乎飛不起來。

墨國民航當局負責人馮賽卡(Luis Gerardo Fonseca)說,可能需要花上數月時間來釐清事發原因。他說,待救援行動完成後,就會尋回飛行紀錄器。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