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寒學子獲台美人獎學金 每人5000元

【新唐人2018年08月01日訊】為幫助在美國的優秀台美青年順利求學,2018年台美人清寒獎學金頒獎典禮於近日舉行,請看報導。

今年有10名高中應屆畢業生及大學一年級新生獲得台美人獎學金,每人5000元。

台美人獎學金基金會(TASF)秘書長 周正烜:「第一項必須是清寒的,必須是有需要的,有證明是台美人的,然後GPA有一定的標準。」

台美人獎學金基金會(TASF)創辦人餘崇孝表示,華人觀念中常常以學習排名來衡量學生,而在美國社會,更重視學生在社區和社會的實踐活動與貢獻。

台美人獎學金基金會(TASF)創辦人 餘崇孝:「有的人就是對音樂有興趣,有的人就是想幫助做非營利機構,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做醫生。我是反這些文化價值的,所以我們在選的時候,第一,這個學生是有動力的,他想學習的目標是很明確的,所以我覺的這次是更多元化的。」

台美人獎學金基金會(TASF)是美國政府立案的非營利組織,成立四年來已經發了近50萬獎學金。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