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八一前夕 外媒關注大陸老兵維權

【新唐人2018年07月31日訊】1. 八一前夕 外媒關注大陸老兵維權

8月1號,是中共軍隊的建軍日,大陸各地曾經在軍隊為中共政權賣命、現在生活無著落的老兵,仍然在準備赴京上訪,但是多數都遭到地方政府攔截。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山東聊城一名老兵7月31號告訴記者,他正在被遣返的途中。他是前一天坐火車去北京時被攔截的。

另一名濟南老兵也透露,他們一行6人7月30號深夜在山東德州遭到警方攔截,不過,已有二三十人日前已經順利抵達北京。

7月31號, 中共新成立的退役軍人事務部召開記者會,聲稱會扶持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提高撫恤補助標準、解決養老和醫療問題等。被外界認為是在敏感日前的安撫言論。

不過, 老兵們對這些表態已經不再相信,認為地方政府未必能夠落實。

由於近期連續發生大規模老兵維權事件,海外媒體對中國老兵問題也很關注。

7月31號,多家媒體以「昔日保衛政權 今被政權圍堵」、「建軍節前夕安撫老兵 防敏感日大規模上訪」、「八一前多地老兵示威維權 當局加緊維穩」等為標題報導。

2. 英國外相北京會見709家屬及維權律師
正在北京訪問的英國新任外相杰里米.亨特,7月30號在英國駐華大使的陪同下,會見了「709案」被抓捕律師和家屬。

網上圖片顯示,參與會面的有709案被抓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余文生的妻子許艷和709案第一位被抓律師王宇。

李文足31號在推特等社交媒體上貼文表示,她向亨特及駐華大使吳百納詳細介紹了丈夫王全璋被失蹤三年的情況和最近的新情況。

李文足說,英國外交部長對709大抓捕案的當事人及家屬的遭遇表示真切關注,她們也感謝英國政府對709事件和中國人權的高度、持續的關注。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