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納福特首次受審 白宮:無關川普選戰

【新唐人2018年07月31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的前選戰經理曼納福特首次出庭受審,這是特別檢察官穆勒調查「通俄門」一年多來的首次法庭審判。

雖然曼納福特的案件是因穆勒的「通俄門」調查而起,但他被控的18項罪名均爲金融犯罪,其中9項可被判處最高30年刑期,因此,如果罪名成立,曼納福特有可能會在獄中度過餘生。

不過由於「通俄門」調查牽涉濃厚的政治因素,陪審團出現分歧並無法達成一致的可能性也相當高,而川普總統也有特赦曼納福特的權力,因此曼納福特也有免受牢獄之災的可能。

上週末,川普再發數條推文,譴責穆勒的「通俄門」調查純屬政治迫害,根本沒有所謂的「通俄」串謀,而即使有,「串謀」本身也不是犯罪。

川普還曾表示,對曼納福特的審判「十分不公」,並稱「曼納福特是個好人」。

但白宮顧問康威表示,目前還沒有與總統討論過是否特赦曼納福特。

白宮顧問 康威:「我們完全沒有討論過這個(特赦)問題,審判剛剛開始,但記住一點,(控罪)與川普選戰沒有任何關係。」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