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內外交困 專家:重談伊核正當時

【新唐人2018年07月31日訊】週一,美國總統川普明確表示,願意隨時無條件與伊朗重新談判,擬定新的核協議。專家認爲,對伊朗的制裁以及與金正恩的成功會面,爲川普解決伊朗問題增添了更多信心。

美國總統 川普:「沒有條件,沒有,如果他們想會面,我就會面。」

在川普宣佈退出伊朗核協議時,同時推出了對伊朗的嚴厲制裁,全面封鎖伊朗經濟。

黎巴嫩美國大學政治學副教授 Imad Salamey:「伊朗目前處境艱難,尤其是經濟狀況,貨幣正在迅速崩潰,國內異見增多。因此我認爲川普總統覺得現在是尋求協議的合適時機。」

川普還表示,他相信會談對於解決重大問題能起到積極的作用。

美國總統 川普:「大家知道,我們與金正恩舉行了會面,人們已經九個月沒見到他們發射導彈,我們接回了人質,發生了這麼多積極的事情。」

黎巴嫩美國大學政治學副教授 Imad Salamey:「我認爲朝鮮的情況讓美國的外交政策上了一個新台階,因此川普總統正在考慮與應對朝鮮相同的思路。」

在美國退出核協議時,伊朗總統魯哈尼曾強硬表態,不會單獨與川普談判,但這次川普傳遞會面信號之後,魯哈尼隻字沒有再提川普,僅呼籲除美國外的協議各方堅守承諾。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