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失蹤成迷 馬國領事參與調查離奇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31日訊】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失蹤逾4年仍未尋回,當局週一(30日)公布安全調查報告,但失事原因至今為迷。一名奉命調查的馬來西亞名譽領事,去年在非洲領取客機殘骸時,離奇遭槍殺身亡,有人猜測他是因參與調查而送命。

2017年8月16日,非洲馬達加斯加曾尋獲了2件疑似MH370的殘骸,然而蹊蹺的是,當時正在調查馬航MH370的馬來西亞外交官拉扎(Zahid Raza),正準備將馬達加斯加及莫三比克收集到的飛機殘骸運送回馬國交予調查人員時,卻於24日在馬達加斯加首都安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遭人槍殺身亡。

當時與拉札一起搜集疑似MH370碎片殘骸的美國律師吉普森(Blaine Gibson)曾對媒體表示,他懷疑拉札之死與MH370殘骸有關。

但對此也有說法認為,拉扎曾涉及一宗在2009年發生的綁架案,兇徒或因此而鎖定他為暗殺目標。

吉普森當時接受澳洲傳媒訪問時還指責馬國政府對調查工作不上心,漠視他發現的乘客私人物品報告。

他還透露,有人對他及其他人尋獲客機殘骸感到不開心,並自稱曾遭跟蹤和死亡恐嚇。

多年自行調查MH370客機事故的吉普森,已尋獲20多塊疑似殘骸,是總數的一半之多。他曾在馬達加斯加發現5塊疑是客機殘骸。

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失蹤逾4年仍未尋回,當局週一(7月30日)公布安全調查報告,但失事原因至今為迷。

多位馬航遇難者家人30日回應香港《蘋果日報》記者電話查詢時表示,馬航這個所謂調查報告,說了等於沒說。

遇難者家屬張永利堅信馬航事件是一個巨大的陰謀,並對中共當局對事件不重視大表不滿,稱4年來他們幾乎踏爛了外交部的門檻,要求外交部甚至更高層出面向馬國施壓,認為這樣可以令馬方更加積極主動去尋找,但外交部就只有一句話:「已經向上面報告了」。他說,154個中國人的性命,就換不來他們一點同情!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http://www.ntdtv.com/xtr/b5/2018/07/30/a1385539.html
相關鏈接: 失蹤馬航MH370報告 飛機曾人為調轉方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