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民調:2/3民眾認為脫歐結果不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31日訊】距離英國脫歐還有不到8個月時間,當局至今仍未和歐盟達成協議。最新民調顯示,有2/3英國民眾認為脫歐結果對英國不利,當局最終會達成一項糟糕的協議。有半數民眾則希望可以進行第2次脫歐公投。

《路透》報導,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的民調顯示,65%英國民眾認為當局最終將與歐盟達成一項糟糕的脫歐協議,認為脫歐結果會給自己、經濟和整個國家帶來負面影響的比例顯著上升,比3月民調高出了15%。

只有14%認為會得到一個好結果,此比例數下降了12個百分點。

英國公眾對脫歐的態度已發生了明顯轉變,對政府脫歐談判的信任正在流失,78%的人認為當局在脫歐談判上做得很糟糕,比今年3月高出23個百分點。

另外,有半數受訪民眾支持2次公投,可選擇離開歐盟並達成協議、不簽協議就離開歐盟,或是留在歐盟3個選項中進行公民投票。調查也顯示,有40%民眾反對再次公投,10%不知道。

調查要求受訪民眾在上述3種選項中做出選擇,有48%表明他們更願意留在歐盟,27%想不簽協議就離開歐盟,13%支持脫歐並達成政府提出的協議。

此外,上週五另一項民調結果也顯示,針對任何脫歐協議的條款中,支持就此進行公投的比例,首次超過不支持的比例。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個人支持率也受到嚴重打擊,74%受訪者對她擔任首相的表現感到不滿,上升了14個百分點,而表示滿意者為24%,下降了17個百分點。

特雷莎·梅已多次強調,不會再對英國脫歐進行公投,她說,民眾已透過2016年6月23日的公投發表意見,51.9%支持離開歐盟,48.1%選擇留在歐盟。

英國天空數據是英國最大的數字電視——英國天空廣播公司(BritishSky Broadcasting)旗下的民調機構,其專業性、公信力廣為業界和社會公眾認可。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