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18年7月30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31日訊】一週經濟回顧(2018年7月30日)

提要
川普在貿易問題上頻頻得手,跟歐盟達成共識,朝零關稅、無壁壘方向邁進
估計北京不放行,高通宣佈放棄收購恩智浦
美國第一女兒伊萬卡宣佈放棄自己的品牌,專心在白宮的職責
林靜時間﹕準備大災難

開場白﹕川普的民意支持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自打三年前川普宣佈角逐總統大選以來,美國朝野越來越分裂,川普擊敗了一個又一個對手,最後贏得大選的勝利,執政後更是讓美國朝野徑渭分明,支持者更加支持,反對派更加反對,中間派幾乎蕩然無存。在過去,政客們往往都會努力爭取中間選民的支持,但看來川普不會這麼做,他不會讓步,他會在既定的回歸美國傳統的路上走下去。舉個最近最典型的例子,雙普會回來之後,川普收到媒體和反對派的猛烈攻擊,但他沒有退讓,反而邀請普京訪美,而且在中期大選之前訪問美國。最新的華爾街日報和NBC 的聯合民意調查顯示,川普的民意支持在45%,必上個月還提昇了一個百分點,是他上任以來最高的時候,雖然和歷屆總統比起來,中期大選之前 45% 的民意支持不算高,但近代歷史上沒有哪個總統被主流媒體如此密集的口誅筆伐,而且這個民意調查是在雙普會之後,媒體猛烈攻擊的最高峰時期作的,川普的民意支持不昇反降,負責民意測驗的民主黨人的說,媒體越攻擊,川普的支持度越高。更令人大跌眼鏡的是,川普在共和黨內的支持度高達 88%,唯一高過這個記錄的是小布什,那是在 911 恐怖襲擊之後,全國上下同仇敵愾的時候。在接受調查的選民當中,完全擁護川普的佔29%,是歷史最高點﹔當然,反對川普的人也不少,高達 44% 的人完全反對,也是歷史最高點。這也是美國朝野分裂的數據表現,今天,左右兩派、傳統陣營和激進陣營之間的分野,是自從有民意調查以來最高的時候,說自己是中間派的只有9%。川普是一位爭議性人物,這一點毫無疑問,為什么他的支持度長盛不衰﹖其次,經濟繁榮功不可沒,取消煩瑣的政府監管、給企業鬆綁、減稅,這些利好政策大大刺激了經濟發展,失業率降到歷史最低點,哪個族裔都受益。其次,是文化層面,多年來的左傾、激進、搞社會主義等等,讓越來越多的美國選民疏遠政治精英,甚至到了憤怒的地步,他們相信,過去的經濟一體化、非法移民、左傾嚴重稀釋了美國傳統文化,綁架了他們的傳統生活方式,因此,選民們不相信既有的政治體制,不管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只要是建制派他們都反對,作為一個局外人,川普給廣大的傳統選民帶來了希望,儘管川普的所作所為有爭議,但是傳統的選民信任他,這就是民意,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