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犯駭入JPay系統 愛達荷州監獄被盜22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9日訊】美國愛達荷州一間監獄,今年7月起開始試行「JPay」系統,近日卻傳出數百名囚犯利用電子系統漏洞,聯合竊取22.5萬美元的驚人案件。

據FOX 6報導,愛達荷州懲戒部(Idaho Department of Corrections)發言人Jeffrey Ray近日發表聲明稱,一項調查顯示,有超過360名囚犯入侵了JPay系統,使賬戶餘額增加了22.5萬美元。

聲明說,事件中有50名囚把帳戶餘額上調超過1000元,一名囚犯更把餘額上調了9990美元。

聲明強調,納稅人的錢並沒有參與黑客行為,也沒有真正的錢被盜,囚犯只是給自己JPay帳戶增加餘額。

愛達荷州監獄與科技公司CenturyLink和JPay簽定合約,向囚犯提供平板電腦,讓他們可以向親友發送電郵,購買和聽音樂、或玩簡單的遊戲。

根據維基百科,提供「JPay」服務的供應商,是總部設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Miramar。該公司與美國各州懲戒部門(DOC)、縣監獄和私人聯邦監獄簽訂合約,為全美35個州、約150萬囚犯提供包括:轉帳、下載音樂、下載電玩、電子郵件、或與家人視頻探視等服務。

「JPay」沒有透露囚犯如何破解系統偷錢的細節,只強調正在改善產品漏洞。

CenturyLink發言人Mark Molzen表示,發現有囚犯「故意利用軟件漏洞,增加JPay帳戶餘額」,他沒有透露詳情,但表示相關漏洞已經修正。

獄方則說,囚犯是利用系統漏洞,增加個人帳戶餘額,竊取的金錢不涉及任何納稅人的錢與慈善機構的捐款。

目前「JPay」已拿回了遭竊金額中的6.5萬美元。獄方表示,已經懲處不法囚犯,並禁止涉事囚犯下載音樂和遊戲,只可收發電郵,直到他們賠償JPay損失為止。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