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8月轟炸伊朗核設施?美澳齊否認:純屬虛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8日訊】澳洲媒體日前驚爆,美國川普政府已準備好在8月下令轟炸伊朗。該消息一傳出,就被美澳官方一致否認,稱其「純屬虛構」。

澳洲廣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ABC)日前報導引述政府人士說法,指他們相信美國準備好轟炸伊朗的核子設施,最快在下個月(8月)執行;澳洲將扮演協助角色,幫美國辨認攻擊目標等。

不過,該消息剛被爆出,就遭到美澳官方的一致否認。

澳洲總理麥肯·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27日回應表示,他沒有理由相信美國正準備採取軍事行動。「川普總統雖然向全世界清楚表達他的觀點,但這樣(轟炸伊朗)的謠言並不是從我、外交部長、國防部長或參謀總長的諮詢中得出的。」滕博爾說。

美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也反駁這則傳言,強調有關美國準備轟炸伊朗的說法不實。「我從未聽過這個決策,更不知道澳洲媒體是從哪裡聽來的消息,但那消息純屬虛構!」馬蒂斯說。

5月初,川普總統宣布退出2015年《伊朗核協議》。川普認為,這項協議在核心上就是有缺陷的,不但沒能阻止伊朗發展核武器,也沒能規範伊朗資助恐怖主義的行為。

川普表示,他已做好準備,願意並有能力與伊朗達成新的持久協議,惠及所有的伊朗人民,並為中東帶來和平。

美國國務院一資深官員也曾表示,當前,美國追求的是「用建設性及引導性方式,把伊朗帶回談判桌」,最終目標是與伊朗達成一個新協議。

然而,自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後,伊朗重啟了用於生產濃縮鈾的伊斯法罕核電廠,以此向美國示威。伊朗總統哈桑·羅哈尼(Hassan Rouhani)近日更警告美國「別再玩獅子的尾巴」,否則將會後悔。

川普則於上週日(7月22日)發推文回應說:「伊朗羅哈尼總統:千萬、千萬不要再威脅美國,否則你們將遭遇前所未有的打擊!我們已不再是那個只會冷眼旁觀你們的暴力及死亡威脅的國家。請慎重!」




而目前,川普政府正致力於與海灣阿拉伯國家、埃及、約旦等中東國家,組建一個新的安全和政治聯盟,以打擊伊朗在該地區的擴張行為。

四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等媒體證實,白宮希望這些國家之間在導彈防禦、軍事訓練、反恐、加強地區經濟和外交關係等領域,加強合作。

美國白宮和阿拉伯官員將這一提議稱之為:遜尼派穆斯林盟友的「阿拉伯版北約」(Arab NATO)。川普政府則希望在10月的華盛頓峰會上,可能討論這項被暫時稱為「中東戰略聯盟(MESA)」的計畫。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