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最大空軍演習 印度首參加 中共缺席

【新唐人2018年07月28日訊】週五,在亞太地區規模數一數二的多國聯合空軍演習,在澳大利亞揭幕,共有16國空軍參加。印度空軍今年首度出席,受到關注。

這項名爲「漆黑行動」的聯合空軍演習由澳大利亞皇家空軍主辦,每兩年舉行一次。今年的演習,共有來自16個國家的4000名士兵,和140架軍機參加。

演習照慣例在澳大利亞北部城市達爾文舉行,這裏擁有世界上最開闊的空域之一。

澳大利亞皇家空軍准將 麥克·基特:「參加『漆黑行動』的軍機數量(衆多),非常廣闊的空域,對最大限度演習的聯合實戰行動是必不可少的。」

聯合軍演包括夜間飛行、空中加油等練習項目。澳洲皇家空軍在聲明中說,軍演展現了各國對區域安全的重視,促進整個亞太地區的緊密聯繫。

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韓國和多個東南亞國家都參加了這次演習。印度今年是第一次派空軍參加,受到外界關注。

對比中共的缺席,有分析認爲,這可能顯示美國的「印太地區戰略」取得進展。

「漆黑行動」將進行三週,到8月18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