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范冰冰被限制出境 經紀人被採取強制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8日訊】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在微博上發帖爆料范冰冰被查後,陸媒28日稱,范冰冰身邊多名工作人員被警方採取監視居住等強制措施,范冰冰與其弟范丞丞均被限制出境。

7月28日下午3點多,大陸《經濟觀察報》報導,江蘇警方已介入中國知名女星范冰冰的陰陽合同案,范冰冰身邊多名工作人員被警方採取監視居住等強制措施。

報導說,范冰冰及其弟弟范丞丞被限制出境。報導介紹說,近期有一個綜藝節目,要在中國境外錄影,原來邀請了范丞丞,但到出發前才發現他無法出境,一查才知他和范冰冰已遭「邊控」。

出入境管理部門的官員則稱,對於正在辦理案件中的涉案人員及其近親屬,採取「邊控」的措施,一段時間內限制出境,是常規做法。

該報記者多次通過電話及短訊等方式,聯繫范冰冰及其身邊工作人員,但他們的手機均一直處於關機、或呼叫轉移、或沒有回應的狀態。

不過,該報導目前已經被刪除。

搜狐娛樂也於28日下午4點多報導說,江蘇警方介入「陰陽合同」案,范冰冰姐弟被限制出境,范冰冰身邊數位工作人員被警方採取監視居住等強制措施。

最新消息,范冰冰的司法代表、財務主管、行政助理都已經被傳話,並且是案情有了新的突破,最重要的是一名經理人已經泥足深陷。范冰冰的經紀人已經被抓捕。

上述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但在27日晚,已經傳出范冰冰被警方逮捕的消息。事後,被傳為爆料者的知名媒體人楊錦麟和羅昌平分別否認此消息,羅昌平稱「范目前應該沒事,是公司的人員。」

羅昌平是大陸財經媒體、網絡大v,26日晚,他就曾在微博爆料,「范冰冰陰陽合同案出現新進展。6月初,某上市公司財務人員參與到范冰冰系列公司應急處理,並代表後者分別接受了京蘇新和總局的稅務調查。

7月初,因涉嫌隱匿、故意銷毀會計憑證罪,此上市公司財務人員及范冰冰公司一法人代表、一財務主管、一行政助理已被警方採取司法強制措施。近日,范的一名經紀人泥足其中。范冰冰本人則在北京家裡。」

目前羅昌平的這條微博已經看不到了。

28日,羅昌平在通過短訊回覆媒體的有關范冰冰事件的詢問時說:以他27日發的微信為準,「范目前應該沒事,是公司的人員。」

而早前舉報娛樂圈以「陰陽合同」逃稅的央視前主持崔永元也稱,他並不知道這件事,也是從網絡上看到的范冰冰被抓的消息,還不知道真假。

崔永元爆料事件的導火索是15年前馮小剛拍攝的電影《手機》,被認為影射當時任職央視《實話實說》欄目主持人崔永元。當時崔曾發表了萬字文章抨擊《手機》電影,直接和馮小剛、劉震雲結下了梁子。

5月10日,馮小剛在微博高調宣布《手機2》即將開拍,編劇依舊是當年的劉震雲,主演還是范冰冰。崔永元被激怒。

5月28日,崔永元在微博稱,范冰冰採用「大小合同」,只在片場演出4天共拿走6000萬元人民幣的片酬。崔永元還稱:「還有一抽屜這樣的合同」,「隨便拿出來一個當事人都得進去,不光范冰冰,牽扯到的全是大腕兒!」

該事件在不斷發酵的過程中幾乎涉及了整個中國娛樂圈。6月下旬,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稅務總局、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家電影局等五個部門聯合發《通知》,要求加強對影視行業天價片酬、「陰陽合同」、偷逃稅等問題的治理等。

7月6日,中國紀檢監察報也刊發類似評論文章,要求加強對影視行業天價片酬、「陰陽合同」及偷逃稅等問題進行治理。

7月9日,崔永元說,已經把585名涉及偷稅漏稅的娛樂圈人員名單,交給了國家稅務總局,相信經總局調查取證,一定會真相大白。

有陸媒分析稱,如果當局真的下決心徹查,整個中國影視圈面臨明星垮台,導演被牽連,製作公司倒閉,項目縮減,整個行業步入蕭條的局面。

也有評論認為,由於這場娛樂風暴,很可能令中國社會深刻存在的部分問題面臨曝光,一旦觸及「高層」的核心利益問題,調查行動很可能迅速偃旗息鼓,最終不了了之。但不排除由於中共四處撒錢,國庫已空虛,藉機在藝人身上「剪羊毛」。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