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跨國擄人 蒙古國急阻飛機起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8日訊】蒙古國一所學校的主任27日在住家外,遭多名綁匪強擄,準備搭上一架疑屬土耳其空軍的飛機離開,遭蒙古拒絕其起飛,雙方對峙8個多小時。最後在蒙古國當局嚴厲抗議下未得逞。

法新社報導,遭擄男子是現年50歲的阿克釵(Veysel Akcay),他的友人及目擊者表示,27日上午有多達5名男子在阿克釵於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的家外,將他推入一輛小型巴士載走。

由於阿克釵沒到學校上班,家屬及友人焦急的報警。

而綁架阿克釵的歹徒則將他載往成吉思汗國際機場,準備坐上一架小型客機。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com上的資料顯示,這架編號為TT4010的飛機,屬土耳其空軍所有。

蒙古國當局立即召見土耳其駐蒙古大使館的官員,並拒讓飛機離開跑道,同時蒙古國議員及示威人士在機場高舉標語,要求綁匪釋放阿克釵。雙方對峙8個多小時。



2018年7月28日,土耳其綁匪強擄蒙古國一所學校的主任阿克釵,抗議的民眾在機場高舉標語,要求綁匪釋放阿克釵。(BYAMBASUREN BYAMBA-OCHIR/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28日,土耳其綁匪強擄蒙古國一所學校的主任阿克釵,抗議民眾在機場高舉標語,要求綁匪釋放阿克釵。(BYAMBASUREN BYAMBA-OCHIR/AFP/Getty Images)



在對峙之際,蒙古國副外交部長巴孟(Battsetseg Batmunkh)警告土耳其大使館官員,任何在蒙古境內擄人的舉動,都「嚴重侵犯了蒙古國的獨立地位及主權」。

不過,土國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在與蒙古國外長達木丁(Tsogtbaatar Damdin)通電話時,否認擄人相關指控,但並未說服蒙古國當局。而蒙古國會議員歐塔布里(Baasankhuu Oktaybri)也推文說道:「我們是獨立的國家,難道你以為我國容許發生擄人事件嗎?」

當天晚上,蒙古國交通部官員發推文表示,阿克釵沒有在飛機上,前述飛機已於9時25分起飛。但未說明阿克釵身在何處,是否平安。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自本月9日連任就職後,不再只是象徵性政治權力,而將握有行政權,集立法、預算、內閣任命等權力於一身,在國內實施政治清洗、並強硬手段對待庫德族問題。

埃爾多安還將在國內整肅異己的手段伸向國外。日前,土耳其情報機構在國外對伊斯蘭教士葛蘭(Fethullah Gulen)的同夥展開行動,阿克釵所任職的學校據稱與葛蘭有關,但校內教師否認。

土耳其當局聲稱人在美國的葛蘭是2016年失敗政變的幕後黑手。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