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2019區選逾百重劃 區議員批政治考量

【新唐人2018年07月27日訊】香港選管會日前公布2019年區議會選舉劃界建議,除了新增21個選區,有128個選區重新劃界。此舉引起不同陣營人士的批評,有區議員指「魔鬼在細節」中,當局政治針對民主派選區。

新一屆區選將在2019年舉行。對選管會剛公布的選區重劃建議。葵青區議員黃潤達星期四在一電台節目批評「魔鬼在細節」,是政治性針對民主派。

葵青區議員黃潤達:「一拆二、一拆三或一拆四,看出其實講人口特徵,有些區沒有什麼轉變,(選管會)它令其轉變,可能是針對我們民主派的選區,令選情有所影響。某些民主派區議員,很重心的工作及很重要的票倉,因為今次變動也被劃走。」

今次128個選區重劃,有建制派背景的區議員也不滿選區被碎片化。

嘉湖北選區議員李月民:「最重要你改動之後,社區的完整性被碎片化,令居民受到很大影響,但是有此需要性嗎,我看是沒有。但選管會今次是莫名其妙重劃,很多居民質疑背後的政治目的。」

香港區議會選舉一直被視為立法會選舉的前哨戰,在中共一直幕後操控下,一直是由建制派佔上風,2015年區選是雨傘運動後的首次選舉,民主派取得空前的勝利,獲得105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