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老兵憶朝戰:為金日成火中取栗

【新唐人2018年07月27日訊】60多年前朝鮮戰爭的歷史真相,越來越被外界發現,和中共宣傳相去甚遠。當年的志願軍收屍排排長劉家駒,曾在生前披露,這是一場為了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火中取栗」的侵略戰爭,而且中方傷亡慘重。

7月31號,是劉家駒病逝一週年。他曾擔任過《炎黃春秋》雜誌副主編。

《紐約時報》25號發表劉家駒生前接受採訪的報導。

劉家駒在朝鮮戰爭中曾負責一所野戰醫院的屍體掩埋工作,後加入炮兵營任副排長。他經歷了傷亡慘重的第五次戰役,親眼目睹成百上千的中國士兵被炮火吞噬。

劉家駒介紹,當時一個師有7千多人被俘。 上頭還命令拿下加里山,切斷洪楊公路。由於中共信息判斷有誤,指揮混亂,沿途傷亡慘重,屍體人疊人。而踏著戰友屍體的中國士兵到山頂一看,對方只有一個營在堅守,留下兩具屍體。雙方傷亡比例極為懸殊。

戰鬥剛停,劉家駒到戰場去看,中方打死對方5百多人,俘虜了一個連。但後來《人民日報》吹噓中方俘虜了5千多人,誇大十倍。

而且他還親歷過戰友胳膊、腿、碎骨滿地四散的慘景,花了整整兩天兩夜,用紗布把它們包起來塞到石頭縫裡,就算是安葬了。看著同胞犧牲在異國他鄉,屍首不全的下場,他很心痛。

劉家駒說,這場戰爭雙方軍事力量對比懸殊。毛澤東堅持要打第四次戰役時,糧食供應不上,戰士穿的還是夏天的衣服。戰士凍死、餓死兩萬多人。

他在《我經歷的朝鮮戰爭》一文中也提到,因為補給嚴重缺乏,一些挨餓的中國士兵甚至只能吃屍體的心肝度日。

他表示,中共在朝戰中一共出動195萬人,傷亡98萬多人,其中陣亡36萬。而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才18萬多。另外中共稱美軍傷亡39萬多人,他說這是誇大,根本沒有這個事。

劉家駒提到,自己鄰居是總政聯絡部的,十年前去了兩三次朝鮮,看到搞了20個墓地,裡面究竟有沒有中方志願軍都不清楚。而當時被侵略的韓國,歸還中國志願軍烈士遺骸的木箱子卻做得非常莊重。這讓他們非常羞愧。

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這個比較對於作者本人來講,可能衝擊力也比較大,兩種性質不同的政權對於人(的生命)的態度,作者能更清楚的了解為甚麼中共去掩蓋這段歷史。」

對朝鮮戰爭,劉家駒所下的結論是在斯大林指導下,毛澤東參與下,滿足金日成吞併韓國野心發動的戰爭。中國人給金日成挽救了半壁河山,也留下了禍根。後來朝鮮重新編造歷史,忘恩負義。他悔恨自己參與了戰爭。

李元華:「他有一種被欺騙的感覺,尤其是前蘇聯那個檔案解禁之後,他看到了當時的斯大林、毛澤東和金日成之間的電報,他了解到這個戰爭的實質是中共在參與一場侵略戰爭,而國民死的是很無辜的。」

去年中朝官媒罕見的公開論戰,中共一改以往口徑,承認朝鮮戰爭是由朝鮮發動。

劉家駒說,很多朝戰老兵在意識形態固化下不講真理,只要說打老美,他們就說正確。但現在逐漸的也開始轉變了。

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強調,只有完整了解這場戰爭的真相,了解中共給國人帶來多大的災難,擾亂世界和平,多少無辜的中國百姓在這場戰爭中被洗腦和喪生,才不會被中共繼續利用細節所欺騙。

李元華:「如果在中共編造的謊言歷史下面,你做的任何判斷可以說是愚蠢的。任何舉動應該也是盲目的,甚至有害的。最險惡的就是它拿人作為籌碼,當時的中國是人口大國嘛!它不以大量的人死於戰爭就如何如何,反而是拿這個去作為一種要脅,因為它沒有人性嘛!」

北京獨立記者高瑜評論劉家駒是對韓戰認識最深刻的戰史專家之一:他寫下韓戰戰場最觸目驚心的人閒慘劇,但是他說:我還有保留,沒有寫「白大腿更好吃……」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