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火勢暴增3倍 2名消防員殉職 逾9萬人將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8日訊】連日來,美國北加州卡爾火災(Carr Fire)的火勢持續暴增,從週一至週四大火已先後摧毀了沙斯塔、凱西克、沙加緬度,並已延燒到有近10萬人口的雷丁市。加州森林及防火局的消防人員傾巢出動至火災各處進行救援,大規模居民疏散行動正在進行中。已知有2名消防員殉職。

據《美國廣播公司》報導,加州森林防火局發言人斯科特•麥克林(Scott McLean)日前告訴媒體,從週一至週四晚,火勢增加了3倍,目前正以每小時96.5公里的速度延燒到了雷丁市。這個城市的人口多達9萬2000人。防火局派遣的消防人員目前的救援行動將以「疏散居民」為主,滅火為輔,重點是協助受災戶大規模撤離。

此前,大火已經摧毀了沙斯塔、凱西克和沙加緬度,被燒毀的房屋不計其數,至少有1名推土機工人和2名消防員被發現不幸罹難。還有1名KCRC-TV的記者在進行現場報導時窒息昏倒,被救災的消防員發現而得救。

麥克林表示,這場大火對加州森林防火局來說是一場艱難的「戰鬥」,現在不僅消防人員在全力疏散受災民眾,衛生所的人員也到各個受災戶協助居民撤離。大部分因火災受傷的人,在急診室接受緊急救治後會立即撤離。

美國社群媒體上網友發布的消息顯示,雷丁市大批民眾正試圖開車逃離險境,造成該市連外道路水洩不通,形成了長達數十公里的交通堵塞。雷丁市府官網上發布的公告顯示,當地多處已斷電。為安全起見,電力公司已切斷北區電力供應。



2018年7月27日,加利福尼亞州的
卡爾火災已延燒至擁有9萬2千人口的雷丁市。圖為一名消防員在火災救援現場。(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27日,加利福尼亞州雷丁市的卡爾火災中,一所房子被燒毀。(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美國北加州卡爾火災的火勢持續暴增,至7月27日已知有3名消防員殉職。圖為一名消防員在加利福尼亞州雷丁市的火災救援現場。(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