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歸還55具美軍士兵遺骸 川普感謝

【新唐人2018年07月27日訊】週五是《朝鮮停戰協定》簽署65週年紀念日。朝鮮當天歸還了55具在朝鮮戰爭中陣亡的美軍士兵的遺骸,這是平壤兌現6月「川金會」承諾的一步。

週五,一架運載著美軍士兵遺骸的美國軍機,抵達韓國平澤市的美軍基地。

在莊嚴肅穆的儀式上,士兵們捧著55個裝著遺骸的小箱子,鄭重地放到廂式貨車裡。

8月1日,該基地還將舉行正式的歸還儀式,之後這些遺骸將被空運到夏威夷,作進一步處理。

遺骸交接是履行川金會協議的一步。金正恩當時承諾移交美軍士兵遺骸,被視為一種善意姿態。儘管移交所花時間比美國所希望的要長,但仍重新點燃了核談判取得進展的希望。

週四晚,川普總統發推文對金正恩表示感謝。

推文說:「美國軍人的遺骸將很快離開朝鮮,前往美國!歷經多年,對眾多家庭來說,這將是一個重要時刻。」

白宮發表聲明說:「美國深深感激那些為國捐軀的美國軍人。我們正在進行不懈努力,讓他們回家。這是美國政府的莊嚴職責,確保遺骸受到尊嚴的對待,妥當地說明其下落,以便讓他們的家人體面地接收。」

朝鮮戰爭於1950年爆發,1953年7月27日簽署停戰協定。

參加朝鮮戰爭的美軍將士,至今仍有7700多人下落不明,其中約5300人在朝鮮死亡或失蹤。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